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郭浩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郭浩在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监测科学施策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心致】12月13日下午,代市长郭浩先后到淇滨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山城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市长胡润身等参加。

“区域内的污染源摸清了没有?”‘一长三员’(网格长、网格员、巡查员、监督员)落实到位了没有?”“如果发现某项监测数据偏高,会采取什么措施?”在分别位于鹤壁迎宾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以及山城区的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郭浩详细了解了淇滨区、山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特别是各主要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环境污染管控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对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管理规定和要求,确保采集的数据真实、准确;要充分发挥微型监测点的作用,通过强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实现精准监测、精准防治,推动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更精准、有效;要对监测的数据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找到规律,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在107国道联合执法站点,工作人员正在对部分大型车辆进行尾气排放抽检。郭浩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近期联合执法情况及具体处罚措施,要求相关单位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做好沟通的基础上,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交通疏导管理,减少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对大气的污染,在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应有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扬尘治理工作,鹤壁世通绿能石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50万吨/年煤焦油、煤沥青综合利用项目目前已暂停施工。在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和“封土行动”期间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后,郭浩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150万吨/年煤焦油、煤沥青综合利用项目推进情况,将一如既往地对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世通绿能公司和施工方无论是在暂时停工期间还是复工以后,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切实做好扬尘治理工作,为项目施工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在停工期间也要统筹做好设备采购、施工方案优化等项目前期工作,待施工条件允许,就能迅速形成建设高潮,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