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范修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范修芳在全市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郭浩出席并作具体部署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12月13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抓住一切有效时间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往前赶,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浩作具体部署。桂玉强、李军、于燕、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在鹤现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范修芳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脱贫攻坚工作的力度前所未有。各级干部为此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省里的要求相比、与群众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现在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坚冲刺的精神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考核收官之战。

范修芳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决胜的姿态抓扶贫。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来指导工作,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以精准的措施抓扶贫。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把脱贫攻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突出精准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县区党委、政府要想尽一切办法、投入足够精力,确保脱贫工作不掉队,不拖全市、全省后腿;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兑现奖惩,以过硬的队伍抓扶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依据考核结果兑现奖惩,推动村级脱贫责任组履职尽责,推动村级组织履行好职责,以严格的责任落实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层层传导压力,以严实的作风抓扶贫。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和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以严实的作风对待扶贫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静下心思摸实情,扑下身子抓落实,真正把中央出台的政策和省市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发挥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就做好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郭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清醒,严格对照标准,努力在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资金管理上全面查找自身差距,做到在关键处发力、在薄弱处用力,认真查摆,盘清底数,清除死角,补齐短板,坚决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立即进入备战状态,迅速行动起来,抓实抓好“清零行动”,把发现的问题逐条整改到位,把既定部署逐项落实到位,在精准识贫脱贫、提升数据质量、落实资金项目、扩大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满意度、筑牢基层堡垒等方面再下功夫,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年度考核进入全省第二方阵,力争进入第一方阵。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压实县区主体责任、部门协调责任、乡村包干责任、驻村帮扶责任、督查巡查责任,做到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拿出较真儿碰硬的狠劲儿,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到位,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上,副市长常英敏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淇县黄洞乡、鹤山区姬家山乡、浚县善堂镇、淇滨区金山办事处负责同志先后作表态发言。

各县(区)党委书记、县(区)长,党委副书记、分管副县(区)长,扶贫办主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乡镇(办)党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派第一书记选派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千企帮千村”产业扶贫部分企业代表;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