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实施满一个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1天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实施满一个月

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1天

限行区域内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数量明显下降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旭阳】截至12月14日,我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实施已满一个月。记者从市环境攻坚办专家组了解到,11月15日至12月14日,我市PM10累计浓度126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四,同比下降41.12%,下降率全省排名第一;PM2.5累计浓度66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一,同比下降49.23%,下降率全省排名第一。优良天21天,同比增加19天。

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派驻我市的专家组对空气颗粒物主要成分进行源解析,10月26日到27日,机动车尾气在颗粒物占比中达到43.7%,相当于每100个单位的颗粒物中近一半都是由机动车尾气造成的。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市从11月15日7时起,正式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方案推出之初,一些市民对此不很理解,认为我市人口有限,机动车保有量也不多,一度质疑实施机动车限行的必要性。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副支队长莫凡介绍,我市的机动车保有量为28万辆,而城市中心建成区集中在东西3公里、南北5公里的区域内,生活和工作的区域比较集中,尾气排放也集中。未限行前,城区早晚高峰期间,各主要路口非常拥堵,市人民医院、智慧鹤壁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常常车满为患。

“2016年曾实施部分区域的限行,效果不明显。今年采取单双号限行后,环境攻坚办专家组监测数据显示,早高峰期间,城区主要位置二氧化氮浓度不再明显上升,PM2.5、PM10同比大幅下降。”莫凡说,在带来空气质量改善的同时,限行区域内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数量明显下降,仅交警指挥中心动态违章采集率就下降了近三分之一,由限行前的每天采集1万多起,下降到现在的6000起至7000起;交通事故数量下降10%至20%。

随着机动车限行后我市空气质量的日益改善,对限行政策的实施,市民变得更加理解和支持。“今年冬天连续多日都能看到蓝天白云,我觉得比去年强了很多,我们做出一点儿牺牲是值得的。”市民刘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

市民任朋也表示,虽然限行给他驾车出行造成一定的不便,但是每天能看到蓝色的天空,心情也跟着好起来。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