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环保战线上刚柔并济的“铁娘子”

环保战线上刚柔并济的“铁娘子”

——记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杨路办事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付艳青

□本报记者 李雪婷

在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杨路办事处辖区的工地、企业、村庄,处处能看见她的身影,耐心细致地为辖区企业、社区居民宣讲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条例;带领科室成员联合相关部门取缔、关停违规企业;披星戴月检查企业执行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情况……在企业负责人眼中她是不徇私情的“铁娘子”,在同事眼中她是不怕吃苦的“女汉子”。她就是开发区东杨路办事处经济发展科科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园区企业网格员付艳青。

企业负责人 眼中刚柔并济的 铁娘子”

“为什么不让我们生产?是不是就不想让我们在这里干?你就不能帮帮忙,让我们生产?”经常有企业因为废气排放不达标,而被责令停止生产。企业老板不理解,半夜怒气冲冲地给付艳青打电话,希望付艳青能网开一面。每次付艳青都是态度坚决地向企业表明,“不达标就是不能生产。”同时,她耐心地向企业老板解释,宣讲政策,时间久了,企业老板都知道她是一位不徇私的“铁娘子”。

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她对企业也有柔情的一面。今年6月份,环保部在我市督查工作时,发现市联明电器有限公司注塑车间未安装废气净化处理设施,进行了通报,限期一个月整改。

“当时我省行业内的企业都还没有安装这类装置,所以我们也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整改。正在我们为难时,付科长第二天就召开座谈会,商讨解决方案,并积极帮助我们联系到河北一家生产环保设备的企业,还联系了郑州的一家检测机构,帮助我们进行整改,一个月之后,我们顺利通过了环保部的检查。”12月15日,市联明电器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秦学平告诉记者,“她对企业的事情,尤其是环保问题,总是很上心。”

作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园区企业网格员,付艳青在工作中一向坚持“查超标”又“帮达标”的理念,她经常组织环保专家到企业进行培训和现场指导,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症开出“药方”,避免企业走弯路。   

同事眼中爱岗敬业的“女汉子”

“很敬业,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不怕吃苦,冲在前面……”付艳青的同事们提起她时,都十分敬佩。

“早上六七点就开始检查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执行情况,晚上经常十一二点还在查,周末也不休息,作为一位女同志,十分不容易。”同事张小雨说。

张小雨说自己十分佩服付艳青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有一次她做完手术后三四天就来上班了,就是因为心里放心不下工作,她就是个‘女汉子’。”

付艳青从事环保工作才一年多,起初业务有些生疏,为了把工作干好,她特别注重学习,抓住一切机会去看、去听、去学。她一方面坚持对《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另一方面又经常深入一线了解跟企业生产相关的环保知识,很快从环保“门外汉”变成行家里手,让同事们十分佩服。

提起这些事情,付艳青淡淡一笑,说:“咱干的就是这个工作。”

都说环保工作不好做,人员少、任务重、压力大,但正是有付艳青这些“环保卫士”不怕苦、不怕累地坚守在一线环保岗位上,才使得我们的生态环境发生着“天更蓝、水更清”的变化。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