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严格渣土车准入制度 建筑垃圾从产生到处置全过程闭合式监管

我市严格渣土车准入制度,强化科技运用,提升查处效能

建筑垃圾从产生到处置全过程闭合式监管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帅】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工程运输车(渣土车)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我市自9月份成立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以来,严格渣土车准入制度,强化科技运用,提升查处效能,目前已实现对132辆渣土车24小时在线监控,查处各种违规渣土车辆20余辆,移交相关部门处理3家渣土车运输管理企业、3家施工企业。

通过联审联批、互联网实时监控,我市实现建筑垃圾从产生源头到收运、处置全过程闭合式监管。“以往渣土车审批,申请单位须分别到住建、公安等部门递交材料。实施建筑垃圾联审联批制度后,申请单位只要带齐相关材料到我们这儿审核通过,就可以发证。”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小军说,与过去相比,他们加强了对渣土运输公司、车辆、驾驶员准入条件的审核把关,车辆必须加装卫星定位系统且达到全密闭运输要求,建筑垃圾运输路线、填埋选址必须报备。

运用“互联网+”思维,我市建立了建筑垃圾监管平台。记者在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体验了这套平台的“威力”。该平台可以将车辆信息、运输轨迹、清运过程以及举报信息等集中显示,并能及时分析报警。

“除了24小时在线监控,执法人员还要日夜巡查,到施工工地现场查看车辆是否按要求作业,从源头加强监管。每周与公安、住建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现场查处渣土车违规行为。”李小军说。

记者了解到,我市已开通违规调运渣土举报电话:3386013。此外,从今年11月起,市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运输车辆实施百分制考核管理,计分周期内运输车辆累计违规计分满额的,将取消其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资格。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