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国土资源局6400万元土地整治项目资金向贫困地区倾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帅】“俺村在市国土资源局帮扶下,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全村90%以上耕地实现了及时有效灌溉,我们脱贫的信心更足了!”1月2日,提到村里过去一年的变化,淇县黄洞乡黄洞村村委会主任郭会全高兴地说。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国土资源局认真研究政策、找准扶贫切入点,在安排土地整治工程项目时向贫困地区倾斜,把贫困地区作为单独分配因素加大分配权重,去年共安排6400万元土地整治项目资金支持贫困乡村发展。

黄洞村是市国土资源局定点帮扶村,全村有952户、2956人。2017年之前,该村由于供水管网年久失修、跑冒滴漏严重,三分之一村民吃不上自来水,加之地处山区,村里三分之二的耕地浇不上水。自去年市国土资源局对该村实施精准帮扶以来,重新铺设1.5万余米饮用水管道使村里实现24小时供水,村民交纳的水费标准从原来的2.8元每立方米降至1.6元每立方米;打机井、整修田间道路,全村90%以上耕地实现了及时有效灌溉。

据了解,市国土资源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保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2017年,该局先后安排浚县善堂镇东部土地整治、淇县西部山区土地整治、淇滨区上峪乡土地整治等项目资金6400万元,用于建设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机井、配套高低压线路等工程,以提高贫困村耕地质量、改善耕作条件,支持贫困村尽快脱贫。

此外,市国土资源局下发《关于积极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通知》,从政策上保障扶贫项目和搬迁用地;扶贫项目用地应保尽保,对一些选址避不开基本农田的扶贫项目,加强与省国土资源厅的沟通,利用基本农田划定的时机,将基本农田保护范围作了调整,调整面积1600亩。 ③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