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仕佳光子公司一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推动“宽带中国战略”顺利实施

我市仕佳光子公司一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峥】在1月8日举行的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我市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光网络用光分路器芯片及阵列波导光栅芯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9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还在返鹤途中的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安俊明。“这次代表团队参会,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主席的亲切接见,我感到特别激动和光荣。这份荣誉属于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属于每一个仕佳光子的员工,也和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安俊明兴奋地说。

据悉,该项目研发投入超过5亿元,经过十余载潜心研究,项目团队设计并制备出两大系列20余个品种的PLC型光分路器芯片及AWG芯片,于2014年初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的光分路器及AWG生产线,实现了光分路器芯片及AWG芯片设计、工艺及产业化的全面突破。近3年来,该项目帮助企业新增销售额7亿元,新增利润0.9亿元,帮助推广应用企业新增销售额50多亿元,新增利润4亿元。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光纤到户及光传输网建设中,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对光分路器芯片的垄断,为“宽带中国战略”顺利实施做出重要贡献。

依靠科技创新,仕佳光子公司在2017年实现了快速发展——公司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项、国家863计划项目一项、河南省重大专项一项;继续保持无源分路器芯片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成绩,阵列波导光栅芯片大批量出货,有源激光器芯片系列产品全面启动中试,高速有源器件、模块产品小批量出货;全面进行业务整合,2017年集团化后实现销售收入7.1亿元。

谈到新一年的发展目标,仕佳光子对外技术合作部部长尹小杰说:“我们将发挥创新力,力争在核心芯片研发及产业规模两个层面实现新突破,同时以军民融合为契机,积极推动军工市场对接和拓展,带动有‘芯’的中原光谷快速发展。”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