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河南电视台播出我市专题片:打造新时代品质“三城”

1月15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报道我市在转型升级等多方面取得的突破

鹤壁:打造新时代品质“三城”

点击查看:鹤壁:打造新时代品质“三城”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渠稳】1月15日17时55分和21时,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河南再出发·鹤壁篇》专题片,分别在河南卫视《聚焦》栏目和新闻频道《新闻60分》栏目播出。专题片名为《鹤壁:打造新时代品质“三城”》,时长26分钟,画面震撼、内容精彩、故事动人,分为《生态秀美》《创新发展》《农业转型谱新篇》《幸福和谐》等篇章。

专题片说,新时代、新气象,鹤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转型升级这个“牛鼻子”,在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鹤壁发展站在了新起点,开启了新时代品质“三城”建设新征程。

建设桑园小镇生态旅游项目,以多种生态绿色产品带动扶贫;以“诗意淇河”金字招牌为依托,全域规划,进行旅游开发,追求生态环境的“高颜值”;打造全省首个国家级海绵城市试点……在《生态秀美》篇章中,专题片展现了我市守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生态的“绿色血液”融进城市发展的机体,打造鹤壁“美丽名片”,提升生态文明成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作为曾经的煤炭资源型城市,怎样避免陷入“矿竭城衰”的困局,转型路上,鹤壁一直在努力。在《创新发展》篇章中,从仕佳光子公司生产的有源激光器芯片迅速抢占5G网络制高点,到将秸秆、煤炭“吃干榨净”生产绿色能源的煤焦油综合利用项目,再到永达航天食品积极转化技术成果,让航天级菜肴、休闲食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在镜头的不停切换中,在“九个博士一盏灯”科技人员的讲述下,专题片一一展现了我市在由煤城向工业现代化新城转型过程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企业产品由中低端向中高端发展的精彩历程。

“黎阳收,顾九州。”在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我市正在大步前行。大力种植优质、高筋小麦品种,大面积采用无人机作业,用药用肥只减不增,着力打造全国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整市制推进示范市;按照“四优四化”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为全省、全国提供更高品质的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果蔬等绿色农产品;中鹤集团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农业转型谱新篇》淋漓尽致地呈现了我市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步伐坚定有力。

2017年,我市捧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成为全省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省辖市。在《幸福和谐》篇章画面中,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让人感动。“现在社区里小偷小摸少了,很安全,吃过饭以后,大伙儿都出来跳个广场舞,感觉很幸福、很快乐。”淇县一居民说出了全市人民群众通过建设生态文明、活力特色、幸福和谐之城,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得到提升的心声。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