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社区网格长王玉超走家串户宣传环保理念

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佳和社区网格长王玉超

走家串户宣传环保理念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雪婷他,经常走家串户地宣传环保理念,时刻关注辖区内的空气质量状况,随时到辖区排查污染源;他,经常凌晨三四点还在巡查辖区工地是否按规定停工……

他说,干环保工作就得这样,每件事都得认真对待,该做的工作一定要负起责任,从细处入手。他,就是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佳和社区网格长王玉超,也是佳和社区党支部书记。

“我们辖区有13个小区,我经常到住户家、商铺去宣传环保知识,号召大家提高环保意识,自觉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1月2日,记者见到王玉超时,他正在一居民家宣传环保政策。

王玉超经常带领社区党员干部走家串户宣传绿色发展理念与环保政策。去年年初以来,他共走访居民12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张贴环保标语和海报100余份,同时还邀请市、区环保专家深入社区开展环保大讲堂活动6次。

对于不理解的住户和商户,他反复做工作。辖区有一商户冬天使用散煤,他几次上门劝阻对方都不听,但王玉超不气馁,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最终该商户想通了,不再烧散煤。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他的不懈努力,辖区内形成了关注环保的氛围。社区居民王老先生说:“小王做工作很有耐心,经常到小区里宣传环保理念,我们也愿意听他的,毕竟环境好了,大家都受益。”

谈起干环保工作的感触,王玉超说:“环保是细活儿、累活儿,不怕苦不怕累才能干好。平常的工作很琐碎,每一件都要认认真真去干。”

正是凭着这种精神,他时刻关注辖区内空气质量的数据变化,并及时排查处理问题;每天坚持对辖区内的1个城市水系工地和4个海绵工程小区改造项目进行巡查;每天联合城管、食药监等部门巡查辖区36家餐饮单位,确保其油烟净化器定期清洗、正常使用……

王玉超把这些工作做得扎实细致,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佳和社区副主任孙文红说:“他经常带领我们到小区宣传环保工作,对不理解的居民和商户进行认真劝导。最让人佩服的是,王书记在夜查到凌晨三四点以后,白天仍坚持正常上班。在他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动下,我们有信心把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得更好。”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