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央视春晚“大熊猫”罗国宝归来 “为了这一天我期待了太久”

QQ图片20180216193850

春晚舞台上的罗国宝

QQ图片20180216193857

正在接受采访的罗国宝

QQ图片20180216193902

大熊猫亮相浚县古城

QQ图片20180216193910

QQ图片20180216193906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岳珂】2月15日,除夕夜的央视2018春节联欢晚会上,少儿歌舞《旺旺年》一开场就出现了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萌萌的动作给不少小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只“大熊猫”就是由本报曾报道过的浚县90后小伙儿罗国宝扮演的。

2月16日下午,在浚县古城李公馆罗国宝自己的魔幻气球展示厅里,记者见到了连夜从北京赶回来的罗国宝。

出场的感受:惶恐、激动、兴奋、感激

因为钻在大熊猫样的道具中,可以说春晚舞台上罗国宝自始至终都没有“露面”,但他并不介意,“能给全国的小朋友,全球的华人带来笑容就足够了。”从1月中旬到昨晚,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罗国宝始终在春晚的排练现场为节目做准备,直至昨晚节目上演,罗国宝悬着的心才算放下了,“非常感谢节目组对我的信任,正因如此,怕辜负了这份信任,所以排练特别刻苦,很害怕因为自己的过失让节目受到牵连。”

春晚一个节目往往参加的演职人员就有上百人,罗国宝所在的节目演职人员更是将近200人。如此庞大的演职人员阵容,如何安排每一名演员的动作、位置是一项十分庞大的工程,“前期确定动作就费了很久,确定了动作之后又要确定机位、镜头。每天反反复复就是这些,非常繁重且乏味的工作。”

尽管异常努力,除夕前一周,意外还是出现了。“导演组通知我们,原来确定的动作和位置都发生了变化。”罗国宝最初得到通知的时候非常难过,“刚开始觉得难以接受,排练了一个多月的动作和汗水就这么白白付出了吗?可后来一想,导演一定有自己的考虑,肯定是为了节目更吸引人,对得起观众。春晚就像一场战斗,导演就是指挥官,既然命令下达了,作为战士的我们能做的就只有服从。”

最终确定的节目中,罗国宝开场时位于舞台中央,表演数十秒之后从侧边下台,然后立即要从后台转到上场口,在节目临近尾声的时候再度登台。这个看似简单的过程其实异常艰辛,“不仅要考虑台上的动作,还特别担心重新上台这个过程。后台有成百上千名演员,大家都在紧张地排练,尽管有演员通道,特别担心出什么意外,怕耽误了上台,因为自己影响了节目质量。”

万幸一个月的艰辛没有白费,罗国宝他们顺利地表演完了节目,下台后罗国宝长出了一口气,“没有辜负家乡父老乡亲的期望和帮助,没有辜负导演组的信任,这是我最大的感受。”

“萌”的代价:负重25公斤以上

这次回来罗国宝把春晚现场的“大熊猫”也带了回来。罗国宝本身个子并不是特别高,但穿上这套演出服后瞬间变身一只身高近两米的“大熊猫”。与从电视中看到的形象不同,近距离感受这只“大熊猫”,无论是形象还是材质,给人的感觉特别萌。正在现场参观气球雕塑的小朋友看到这只“大熊猫”全都欢呼雀跃了起来。

这套演出服是罗国宝他们定制的,材料和技术目前都属于保密状态,“有些元素国内还做不了,需要从国外定制。”罗国宝是2017年7月份在宁夏省银川市演出时接触到这一技术的,“当时同行表演的是一只北极熊,我看到之后就立即联系了一下,做了一只‘熊猫’来表演。”

别看这套设备穿上之后憨态可掬,其实这套设备非常重,“大概有五十多斤。”排练春晚的一个多月期间,罗国宝可以说每天都是负重25公斤以上,“背着一袋面”在排练,“每天排练完之后都不想动弹。”

实际上,罗国宝并不是简单地负重站在台上表演而已,他需要在这套设备中做出各种动作,还要模仿大熊猫“内八字”地走路方式,特别辛苦。采访中,罗国宝从室内走到室外非常费劲,由于设备十分高大,在过门、拱券等建筑物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高度,必要的时候甚至需要匍匐前进。由于观察窗特别小,设备还比较宽大,一些台阶罗国宝只能跳下来。设计的动作中包括小步快进和跳跃,仅仅十几分钟的演出之后罗国宝已经是汗流满面。

因为这套设备,刚开始排练的时候还出了个小“插曲”。“春晚的安保是非常严密的,防火也是由安保负责的。”罗国宝说,“应该说我和同事也疏忽了,没有上报这套设备是用电的。负责安保的同志搞不清楚这套设备功率有多大,出于防火的考虑就把设备中的一部分拿走了。当时我们没发现,临排练上台的时候才发现。”

由于设备技术还不是特别成熟,排练中设备还出了一些故障,在罗国宝和同事的努力下,他们找到了解决办法,顺利地完成了演出。谈及这一个月的排练过程,罗国宝觉得,“能上春晚是许多演艺人的梦想,能实现这个梦想我要特别感谢家乡父老乡亲的关注和同事的帮助。”

大学毕业后,罗国宝独自到武汉打拼,从事小丑这一行非常艰辛,“很多行业都有行业协会,唯独我们滑稽小丑没有。”说道动情之处,罗国宝的声音哽咽了,罗国宝和同学一同创建了“中国滑稽小丑军团”,目前已经有60多位成员,均为国内小丑界中的佼佼者。罗国宝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注意到这个行业,关注这一行业。

除了春晚,罗国宝和他的同事还参加了央视三套的《新春喜剧之夜》栏目的录制,节目于2月16日(大年初一)晚上7点30分在央视三套播出,罗国宝和他的同事们在节目一开始就会出镜,喜欢他的观众不妨关注一下。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