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网络媒体走转改】这个春节,浚县古城魅力四射

8331375589a442129cb5b53b52625e10_b_B_BASIC

c55a6c39fa8a436586fb4255381154fc_b_B_BASIC

15e46c40360e4858aff272361b376a7e_b_B_BASIC

浚县古城西大街游人如织。 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志嵩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利英】2月16日是农历正月初一,浚县正月古庙会的第一天,虽然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还没开幕,但浚县古城迎来了第一个客流高峰。

绕着古城墙走一段,换种方式逛古城

作为浚县人,记者每年大年初一都要到两山和浚县古城转一圈。与以往游客主要集中在大伾山和浮丘山以及两山中间的伾浮路不同,今年正月初一,浚县古城涌进大批游客。

2月16日9时20分至40分,记者站在浚县黎阳路与北街交叉口浚县古城北城门北路口),统计进入县城的车辆。20分钟内,有20余辆挂豫E、豫A、豫J、京N、冀D等外地牌照车驶进县城。这些外地车辆中,不少是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山东等省外的车辆。

统计完车辆,记者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从北城门向西城门走去。古城内外满是游客,他们或头戴充满童趣的小狗头饰,或额头上系着书写着“平安、幸福”字样的红色祝福带,脸上都笑盈盈的。

“从城墙上看浚县古城,文庙、县衙、文治阁都清清楚楚,别有趣味。”刚到西城门,遇到了从城墙上下来的游客张静,她告诉记者,4年前她便跟家人到过浚县,但当时古城墙还未对游客开放。

风情四合院首度亮相,引来大批游客

从西城门出来,顺着西大街,转进县前街,继2月11日记者夜探四合院后又一次来到了县前街东侧的那一排四合院。

与上次夜探四合院时的静谧不同,已经对外开放迎宾的四合院内,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游客。

“我是看到‘鹤壁发布’的微信后过来的,这些四合院真不错,每座四合院都展出了很多老物件儿,还有耐人寻味的故事,带着孩子过来转转,很有意思。”游客李丽芳说。

从四合院出来,记者来到了县衙和文庙,这里同样热闹。西街一家商铺的老板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来浚县古城游玩的游客格外多,他家大年初一一上午光卖烤肠和饮料,就卖了3000多元。

记者发稿时,再次联系了浚县古城办,据浚县古城办工作人员介绍,浚县古城内县衙、世袭翰林府、风情四合院、海棠谷等景点,自正月初一以来每天都有大批游客到访。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