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淇滨区“扶贫+保险”成精准扶贫助推器

淇滨区“扶贫+保险”成精准扶贫助推器

政府出资保险保障贫困户受益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雪婷 实习生 魏富利】如今在淇滨区,贫困户不拿一分钱,就能享受到医疗补充保险及小麦、玉米等农作物保险保障。日前,记者从淇滨区扶贫办了解到,在精准扶贫过程中,淇滨区通过引入商业保险,政府出资,保险保障,降低贫困户因意外和疾病返贫、致贫的风险,取得良好成效。

家住淇滨区钜桥镇艾庄村的贫困户常俊英患有心脏病,丈夫患有脑梗、高血压等疾病,家境贫困。去年12月份,常俊英住院看病花费9000多元,除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大病补偿及困难群众大病费用报销外,贫困人口医疗补充保险又为她报销1600多元,而这项保险是由政府出资购买的。

“自己不用交保险费用,就能够享受保险公司的医疗保险,这真是好事。”常俊英感慨不已。

让常俊英一家人受益的“好事”,源于淇滨区政府和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鹤壁服务组合作的医疗补充救助保险项目。该项目由淇滨区政府出资,贫困人口不需要掏一分钱,中原农险鹤壁服务组按照扶贫保险绝不盈利的原则,承保贫困人口医疗补充及意外伤害保险,为淇滨区5367名贫困人口提供了10.7亿元风险保障。

据中原农险鹤壁服务组工作人员王琪琪介绍,贫困人口医疗补充保险从2017年9月开始实施至今,5个月内已为淇滨区101名贫困人口办理医疗费用报销36.2万元,贫困人口住院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了93%。

淇滨区政府还与中原农险鹤壁服务组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由政府出资为农户投保种植业保险。2017年,淇滨区政府出资52.5万元,由中原农险鹤壁服务组承保辖区9.7万亩小麦,为1.7万户农户提供了4346.5万元风险保障。当年因风灾造成小麦大面积倒伏,中原农险共支付赔款185万元,惠及农户1.2万户,户均赔款154元,其中包括受灾贫困户253户、赔款4.5万元。

淇滨区扶贫办工作人员表示,保险特别是农业保险在精准扶贫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下一步将密切与中原农险鹤壁服务组的合作,利用保险机制为扶贫事业保驾护航,让贫困农户受益。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