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第四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将于3月20日启动

第四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将于3月20日启动4月2日举行开幕式,会期持续至4月20日

现场18项21个精彩活动与您相约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雪婷3月15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中原福塔二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人民网、新华网、河南日报、鹤壁日报等30余家国家、省、市级主流媒体参加。本届樱花文化节将于3月20日在鹤壁新世纪广场启动,4月2日正式开幕,会期持续至4月20日。届时,鹤城40余种、5万余株樱花绚烂盛开,现场还将举办18项21个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

据了解,本届樱花文化节节目丰富、品质高,群众参与性和体验性强。现场3D球幕电影,以塞尔特25米球幕帐篷为载体,360度全景播放具有樱花、仙鹤、诗经等元素的主题影片,供市民和游客体验;樱花创意集市,展售樱花系列文化创意产品,让游客在赏樱的同时进一步了解樱花文化,增加节日乐趣;炫彩樱花活动,将智能照明亮化与樱花美景相结合,打造独具特色的“炫彩创意灯光景观”;广场文化欢乐月,20余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供游客欣赏;群众艺术会演,由各个文化专业协会在市文化中心南广场组织诗歌朗诵、书画展、艺术表演等活动;万达樱花评选,包括万达樱花萌宝、万达樱花仙子2项活动,主要通过线上投票的形式,提升广大市民、游客的参与度;樱花文化节特色展,设置鹤壁樱花及山水风光摄影展、旅游产品展销、樱花科普知识展等3个展会。除此之外,百名儿童现场绘画及制作手工艺品、花海情缘、水幕电影、世界美食舌尖鹤壁、第五届鹤壁书香节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期待各位游客的到来。

据介绍,我市“樱花大道”上栽植樱花5万余株,有昭君、貂蝉、慕青等40多个品种,每到4月盛开时美轮美奂。赏樱之余,游客还可到我市淇河、桑园小镇、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金山寺等处游玩,赏美景、品美食。

第四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是河南省文化厅“百城百场”系列广场文化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第十一届“欢乐中原,欢乐鹤壁”广场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樱花文化节以“浪漫樱花·幸福鹤壁”为主题,运用市场化运作模式,以“文化+创意”的策划理念为主线,通过展示绚丽夺目的樱花美景、底蕴丰厚的文化内涵,助推鹤壁城市旅游发展,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鹤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