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李树深一行到我市调研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李树深一行到我市调研

童孟进范修芳等参加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心致】4月11日至12日,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李树深率中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省院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科学院院长童孟进,市委书记范修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副市长常英敏等参加。

12日上午,张亚平、李树深等一行先后到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中心和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相关汇报后,张亚平表示,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通过与仕佳光子公司合作,实现PLC型光分路器芯片规模化生产,为国家信息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该项目不仅是中科院推动科研成果成功转化的典型案例,也是院地合作的成功案例,探索出的一系列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总结推广。下一步,中科院将支持更多高端技术、核心技术在鹤壁转移转化,带动全产业链发展,助推鹤壁“有芯的中原光谷”早日建成。

李树深说,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在鹤壁成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已成为中科院推动院地合作的一张名片。中科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鹤壁光通信产业发展,共同推动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范修芳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我市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通过近年来多方共同努力,我市科技成果转化有了良好基础,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中科院与我市在更多领域、更大平台开展更广泛合作,为科研成果转化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