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今年一季度我市3项环保指标名列全省前茅全省城市河流淇河水质最好

河南日报消息 (河南日报记者 郭戈)4月11日,记者从鹤壁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一季度鹤壁市水环境及空气质量领域3项指标名列全省前茅——淇河在全省城市河流水质排名中位列第一;全市PM2.5累计浓度81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共47天,在全省7个通道城市中排名第一。

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纳入全省考核的135个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一季度水质达标率为80.3%,其中,鹤壁市达标率在80%以上,获得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90万元,得补金额在全省排名第三。

作为全省7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之一,鹤壁市治理大气污染的任务十分繁重。为了巩固战果,打好今年的“蓝天保卫战”,该市今年年初出台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到今年年底,全市PM2.5年均浓度在61微克/立方米以下,PM10年均浓度在110微克/立方米以下,全年优良天数在220天以上。

“总目标定下了,当前我们正按照1公里、3公里、5公里范围实施挂图作战,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实行24小时巡查整改。”鹤壁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该市同时重点组织开展了钢铁、建材、焦化、火电行业无组织排放治理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出动900多人次,检查企业123家,发现问题16家,下达管整改知书11份。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