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纪委印发通知持续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4月17日,市纪委印发《关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明确工作重点,把握精髓要义,持续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的意义、定位、作用,努力做到宽领域、深层次、全覆盖、无盲区,有力保障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在我市得到全面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新成效,为我市率先全面小康、建设新时代品质“三城”提供坚强保证。

通知指出,要从5个方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持续营造氛围。

突出重点人员,强化针对性。要学以致用,切实增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学法用法的行动自觉;要强化约束,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全面覆盖所有监察对象;要多措并举,推动宪法和监察法深入人心,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用好宣教阵地,体现广泛性。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把宪法和监察法纳入市县两级党校、行政学院必修课,纳入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宣讲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用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示范点)、报刊栏、法治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固定阵地,用活公交车、出租车等流动阵地,使宣传工作深入百姓日常生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调有关部门,在人流较为集中的场所,加大视频、图文等宣传品的投放力度,通过不间断的宣传教育引导,凝聚全社会学法用法的思想共识。

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实效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与“法律六进”活动紧密结合,切实推动宪法和监察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形成各具特色的“宣传路线图”,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做实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等有效形式,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尽快掌握和熟悉相关法规,指导工作实践;拓展宣讲活动的参与群体和覆盖面,邀请法律法规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各级组织的宣讲活动,邀请高校法学专业“大学生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宪法和监察法的学习宣讲。

发挥媒体作用,增强引导性。协调广播电视、报纸期刊、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做好宪法和监察法贯彻落实情况的后续采访报道;组织拍摄制作宪法和监察法公益广告、微视频、微电影、宣传片和H5可视化产品,充分运用全媒体平台刊播,形成集中宣传规模效应;积极运用互联网传播平台,发挥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优势,组织开展参与面广、互动性强的主题宣传。

助推基层反腐,彰显持久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与着力惩治“蝇贪”、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紧密结合,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密结合,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切实发挥监察法作为“老百姓利益保护法”的重要作用,以宪法和监察法有效贯彻实施,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