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即日起至本月底我市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月行动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帅即日起至本月底,我市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月行动,突出对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线性工程、道路清扫保洁、城乡接合部等各类扬尘污染源头治理,遏制和扭转当前PM10浓度上升趋势,力争实现5月份全市PM10浓度环比下降15%以上目标。这是5月7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获悉的。

此次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月行动的主要任务:一是全面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治理,要求各类工地严格执行开复工审核验收、现场“三员”网格员、监督员、管理员)、在线视频监测监控等制度;长距离的市政、公路、水利等线性工程,全面实行分段施工、精细化管理;拆迁(拆除)工程实行“五步工作法”(申报备案、会商研判、会商反馈、规范作业、综合处理),分区拆迁作业暂时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裸露地面必须覆盖或绿化。二是全面加强建筑垃圾清运处置监管,明确建筑垃圾排放主体、理清申报程序、完善收费制度,强化清运车辆核准,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抛撒遗漏、私拉乱倒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全面加强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建立城市道路“以克论净”周排名考核机制,开展城乡接合部道路扬尘治理、油土路口整治等专项行动,全面做好全市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清扫保洁工作。四是全面加强露天矿山开采扬尘污染防治,严格控制露天矿业权审批和露天矿山新上建设项目核准或备案、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审批,严格建材类露天矿山准入。五是深入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全城卫生大扫除,确保城市清洁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月行动,将进一步加大对施工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的执法问责力度。凡是“八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达标的项目,一律依法予以处罚;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停工整改,记入“黑名单”。对履责不力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按照通报一批、曝光一批、约谈一批、处罚一批、追责一批的原则,坚决追责到位,直至实施区域“封土令”。对未完成5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指标的县区,将进行公开约谈,并扣除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相应分数。

链接:

“八个百分之百”,指工地周边100%围挡,土石方、物料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施工现场“三员”100%到岗履职,扬尘监测监控系统100%联网。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