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俩家庭入选全国“最美”、俩入选全国“五好”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日前,全国妇联在人民网演播厅和人民大会堂分别举行了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我市的李社玲家庭、高俊英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张彦光家庭、左清枝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同时,在省妇联揭晓的2018年度全省“最美家庭”名单中,李社玲家庭、高俊英家庭也在受表彰之列。这是近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的。

淇滨区的李社玲在17年前因一次偶然的机会成为了志愿者。在她的带动下,她的家人也积极参与关爱老人、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公益活动,全家每人每年的志愿服务时长均超过300个小时。李社玲获得“河南省优秀志愿者”“河南省关爱行动优秀项目专员”等荣誉称号,她负责的淇河环保志愿者工作站被评为“河南省第二届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保护淇河”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河南省第二届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淇滨区的高俊英原是一名下岗女工。为改变捉襟见肘的生活困境,她于2001年借钱开了一间摄影馆。2004年,她丈夫马清奎也下岗了,夫妻二人便联手经营摄影馆。因为服务好、品质高、讲信用,他们的生意蒸蒸日上。如今,他们已拥有9家连锁母婴综合商店、一家早教中心、一家儿童摄影馆、一家产后恢复中心。生意做大了,他们仍坚持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并积极回报社会。这些年,他们先后为我市孤儿捐赠价值10余万元的物品,为贫困家庭的孩子捐赠价值10万元的奶粉。

山城区公安分局彦光警务室是我市唯一以民警名字命名的警务室,也是我市唯一的夫妻警务室。张彦光是这个警务室的民警,妻子董嘉荟是他的同事。他们生活上是夫妻,工作上是搭档,忠诚履职,热情服务,首创的“一天二联三爱”工作法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为更好地服务群众,他们把家从淇滨区搬到山城区,又从山城区搬到警务室。他们坚持门常开、人常在,随时来、随时办的原则,全天24小时服务群众。

浚县的左清枝是出了名的孝顺媳妇。婆婆身体不好,她悉心照顾婆婆的衣食住行,事事以婆婆为先。丈夫靳志平患病后,她乐观豁达地面对生活,对丈夫不离不弃,鼓励丈夫科学养生、坚持锻炼,如今她丈夫身体恢复得非常好。她也是有名的热心人,邻里间谁需要帮助,她总是第一个伸出援手,尽可能地为他人排忧解难。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