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范修芳调研防汛、河长制及生态建设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到盘石头水库、淇滨区大河涧乡辉泉沟村,就防汛、河长制及生态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范修芳一行实地查看了淇滨区大河涧乡辉泉沟村植被恢复情况及盘石头水库鸡冠山渗漏治理工程、泄洪洞和溢洪道等,详细了解水库蓄水、渗漏治理工程及生态建设相关情况。

范修芳指出,今年雨水相比往年较多,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做好防汛预案制定、物资储备、应急值守、抢险队伍演练、雨情水情监测等工作,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范修芳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坚持定期巡河,把中央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部署落实到位。要抓好河流综合整治、长效管护,不断改善城乡河流水环境面貌。要抓好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紧密配合,确保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河流清洁百日行动、河流突出问题联合执法等活动取得实效。

范修芳还对生态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工程设施对原生态景观的破坏,体现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效果。

(何诗薇)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