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公安机关以高质量公安工作助力品质“三城”建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柯其其 通讯员 赵庆军】5月22日12时50分,市民刘某拨打110报警,称其收到银行邀请办理信用卡的短信,按照对方提示操作后,其银行卡中近10万元被转走。我市警方迅速启动快速反应机制,经调查,受害人被骗的钱7分钟内全部转入外地某公司,民警立即和该公司工作人员联系,经工作人员查询,受害人被骗资金分两笔转入两家外地公司。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经侦支队等多部门的协调配合下,仅用6个小时,警方便将受害人被骗的钱款全部拦截下来。

治安环境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执法服务好不好,群众感受最真切。

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总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平安守护、规范管理、智慧公安、强基固本、能力提升“六大工程”,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

“智慧公安”立体防控,全市社会治安形势良好

2017年7月,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我市警方在柬埔寨成功捣毁3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29名犯罪嫌疑人,系我省公安机关自主研判线索、开展赴境外打击犯罪的第一起案件,被市政府记集体二等功。

2017年12月1日,我市启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危害群众安全、侵犯群众利益的“两抢一盗”、电信诈骗以及“黄赌毒”“黑拐骗”犯罪的打击力度。

2018年5月10日,我市警方出动130余名警力奔赴西安,一举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74名。

本着“什么犯罪高发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陆续开展了社会治安严打整治“雷霆”专项行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等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为我市夺取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做出了积极贡献。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全市没有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积极构建以社会面治安防控网、重点行业治安防控网、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治安防控网、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防控网、信息网络防控网“五张网”为骨架的一体化社会治安防范网。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对重点运输企业和路段不间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多年来首次实现重大交通事故“零发生”。

深入贯彻落实“智慧公安”总体部署,成立全国第一个大数据警务应用实验室,努力打造鹤壁“智慧公安”升级版,全力提升全警打防管控实战能力。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深入推进“一村一警”工作,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整治各类隐患。

通过不懈努力,全市社会治安形势良好,一年来,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28%,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从严治警,打造公安铁军

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警,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确保鹤壁公安队伍绝对忠诚。

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培训,进一步强化公安队伍纪律作风,提高全警实战能力水平。组织开展“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规范执法、严肃队伍管理”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

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出现违纪苗头或轻微违纪的民警,及时咬耳扯袖、警示提醒。对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开展以案促改“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自觉遵规守纪意识。推行警风警纪监督员制度,聘任警风警纪监督员13名,全方位监督格局正在形成。

过去一年中,全市公安机关共有194个集体、897名民警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民警付雪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这支过硬队伍为实现鹤壁公安跨越发展、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