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督查环境治理重点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旭阳为有效改善我市空气质量,5月25日,市环境攻坚办综合督察组联合市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对我市施工工地落实“八个百分之百”措施、油烟烧烤治理、升降卡点值守、道路扬尘等环境治理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15时至18时重点检查建筑工地和道路等,20时至23时重点检查餐饮油烟治理、限高杆执勤情况等。

检查发现,淇滨区欣荣湾小区工地、鹤煤大道与华山路交叉口西北角工地、天赉小学工地、书香铭苑小区工地、假日半岛小区北门外均有土石方作业,且现场防尘抑尘措施不到位;淇滨区海富建材销售处砂堆裸露未覆盖,地面未硬化;淇滨区黄河路限高杆东100米路南,道路土方裸露未覆盖。鹤煤大道与华山路交叉口西100米路南,出口未硬化,存在车辆带土上路现象。

当天晚上,督察组还对5家烧烤摊和7处升降卡点人员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其中,黄河路与衡山路交叉口塞拉维啤酒广场、黄河路与衡山路交叉口王升屯大排档、黎阳路与华山路交叉口路北好地方烧烤店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但比较脏,未及时清理。黄河路与九州路交叉口小刚美食店无油烟净化设施,且存在露天烧烤现象;黎阳路与华夏北路交叉口华北美食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各升降卡点人员值守方面,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路与107国道交叉口卡点、淇滨区南海路钜桥高速口东卡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鹤淇大道淇河桥南卡点、淇滨区大白线刘庄超限站卡点、大河涧乡葛嘴线潘荒村卡点、淇滨区淇滨大道与107国道交叉口卡点均有人员值守,但人数不一。刘庄超限站卡点值守人员最多,交警5人在岗,交通运输局4人在岗;潘荒村卡点值守人员最少,仅1名工作人员在岗;山城区快速通道与西环路交叉口卡点无人值守。

检查还发现东大线(安阳东积善至鹤壁大赉店)有超高、超宽车辆通行。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市环境攻坚办已将问题通报,要求各县区尽快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准拖延症结,及时整改,3日内将整改情况和整改结果报市环境攻坚办综合督察组。

链接:“八个百分之百”,即工地周边100%围挡;土石方、物料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施工现场“三员”100%到岗履职;扬尘监测监控系统100%联网。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