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中国(鹤壁)机器人硅谷项目今日签约

QQ图片20180601164146

QQ截图20180601164636

QQ截图20180601164648

QQ图片20180601164450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霄楠】6月1日上午,中国(鹤壁)机器人硅谷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全国孵化联盟主任王晓利,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孵化联盟秘书长、中科星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青,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河南省分中心主任常林朝,尚浓智库秘书长袁学国,中科院计算所曙光星云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张岳平;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郭浩,市领导桂玉强、史全新、胡润身、杜国庆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简要介绍我市市情后,郭浩指出,中国(鹤壁)机器人硅谷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兴业态发展,对于我市加快转型发展意义重大。我们将竭力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也希望各项目合作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努力使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王晓利对市委、市政府在项目上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中国(鹤壁)机器人硅谷项目作为“中国区域产业创新助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围绕鹤壁新兴产业孵化培育、资源汇聚、平台建设等开展工作,不断整合、对接各类资源,为引进、留住、服务好科技企业提供有力服务支撑。

周青介绍了中国(鹤壁)机器人硅谷项目有关情况。

会上,中国(鹤壁)机器人硅谷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机器人“863”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分别签约。

根据协议,签约各方将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院校支持、社会参与的创新模式,大力推进“九个一”建设,积极引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品制造商、产业研发机构、服务中介和高端人才入驻,用3至5年时间把鹤壁市打造成为全国机器人研发基地、中试基地、培训基地、产业化基地、配套基地。

市直有关部门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有关负责同志,有关企业、高校负责人参加。

相关链接:

“九个一”:建设一个中国(鹤壁)机器人硅谷运营公司,打造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器平台;建设一个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打造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加速发展的平台;设立一支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打造产业加速发展的投融资平台;创建一个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打造智能制造领域技术创新联盟、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创建一个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学院,打造中原地区中高级应用型高新技术人才培养的平台;举办一项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打造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交流平台;建设一个中国区域性养老与康复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检测中心;创办一本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杂志;每年举办一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论坛。

【淇河时评】

用大项目好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李霄楠

6月1日,中国(鹤壁)机器人硅谷项目在我市签约,意味着我市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我们应以此为契机,抓住发展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进实施和谋划储备一批影响大、带动强、质量高、效益佳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引擎,推动我市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重点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事关发展后劲,事关大局长远。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口,面对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引进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显得尤为重要。

就拿此次签约来说,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全国孵化联盟、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孵化联盟、尚浓智库、中科院计算所曙光星云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等组织、企业齐聚一堂,不仅将推动我市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兴业态发展,更会形成融合产品制造、研发、科技服务的产业生态圈和集聚创新资本、双创人才、科学技术的资源集聚区,对于我市加快转型发展意义重大。而这,正是我市着力招大引强的目的所在。

 我市在引进建设重点项目上已取得了一定成绩。富士康(鹤壁)科技工业园的引进落地,让我市先进制造业大步向前;河南鹤壁·国际购物中心的建成运营,为我市第三产业发展加油助力;豫北(鹤壁)煤炭物流储配基地项目的建设运营,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能……然而,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的目标,我们仍需要更多、更好的项目来推动发展。

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要紧盯发展目标。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决胜率先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品质“三城”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发展道路已经清晰,我们必须紧盯发展目标,聚焦转型攻坚、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百城提质、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集中精力创新谋划储备一批标志性、引领性、决定性和影响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为下一步发展积聚力量。

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要注重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招商引资中,要坚守“绿色门槛”,对项目“择优录取”,甄选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经济效益好、无环境污染的好项目,将高污染、高能耗、低附加值的项目拒之门外,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发展。

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要注重产业联动。要立足我市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在延链补链强链建链上下功夫,通过产业结构的战略调整,形成合理的产业分工体系,实现产业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

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要注重环境打造。只有栽下良好服务的“梧桐树”,才能引来大项目、好项目的“金凤凰”。因此,我们必须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服务效能,加强要素保障,让企业和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