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时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着力改善环境质量

一论从严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将在我省开展“回头看”督察工作,我们必须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推进鹤壁可持续发展,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绿色福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保护生态环境,应该而且必须成为发展的题中之义。作为资源型城市和老工业基地,我市曾承受发展之痛:老城区建筑“灰头土脸”,雾霾天气时有发生,部分河渠水体黑臭……痛定思痛,我们更应将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工作摆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始终坚持生态文明这一城市发展的第一定位,持续厚植环境优势,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磨刀不误砍柴工,“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回头看”找到症结,“向前走”才有方向;“回头看”加压力,“向前走”才有动力;“回头看”查得扎实,“向前走”才能稳健。此次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不仅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对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把脉问诊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有力检验。当前,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虽取得显著成效,但从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来看,形势依然严峻,风险隐患依然存在。我们必须投入更多精力、不断夯实责任,支持配合好“回头看”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污染防治越早行动越好,问题整改不能讳疾忌医。扎实推进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须以过硬作风和扎实举措,对照问题清单进行全面核查,不上推下卸、不转移目标,找准“病因”、明确“疗程”、开出“药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要求,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宣传引导、营造氛围,硬起手腕、动真碰硬,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并认真梳理、举一反三,找出共性问题,彻底清除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中产生环境问题的“病根”,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产生。(鹤壁日报评论员)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