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郭浩调研民政、残联工作

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着力保障民生 维护社会稳定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渠稳】6月11日下午,市长郭浩调研民政、残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市救助管理站,郭浩指出,要完善救助联动机制,做好流浪乞讨人员衣、食、住、护送返乡等方面的工作,确保不让一名人员流落街头。在市老年公寓、市12349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郭浩表示,要积极探索建立配套服务机制,完善养老机构功能设施和服务标准,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市按摩医院和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郭浩强调,做好残疾人工作是重要民生工程,要搭建帮扶平台、拓宽帮扶渠道,做好残疾人身心康复和就业服务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浩听取了民政、残联部门工作汇报,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郭浩表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根本职责,也是民政、残联部门的首要任务,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提高救助水平、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着力增进人民福祉。要精准施策、精准帮扶,落实落细扶贫政策,扎实做好扶贫助残等专项领域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兜底保障特殊贫困群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是发展的前提条件,良好巩固的发展态势是和谐的可靠基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担当作为,狠抓政策落实,做好重点群体妥善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工作;要创新治理方式,加强社会治理,严格依法办事,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