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举办2018年第一批扶贫干部培训班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范鑫我市2018年第一批扶贫干部培训班于6月9日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然,副市长常英敏,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汪继章先后作辅导报告。各县区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书记、副县(区)长、扶贫办主任,部分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街道)长(主任),扶贫办主任,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成员,民主党派相关负责同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派第一书记和选派单位分管领导等300余人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然作动员讲话并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辅导。他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科学研判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村级基层基础,更加注重脱贫质量,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10日,副市长常英敏作专题辅导报告,她结合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系统梳理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11日,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汪继章受邀为学员们作理论辅导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扶贫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客观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指出要精准发力,加压增责,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培训中,市扶贫办还安排了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和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的专题辅导报告,并将学员分成若干小组,开展经验交流、脱贫攻坚业务测试、观看豫剧扶贫现代戏《重渡沟》等活动。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培训安排紧凑、形式丰富、内容充实,让他们对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硬招、实招。

“回去后我将认真梳理总结,团结带领桑园村村民依托乡村旅游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市旅游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淇滨区上峪乡桑园村第一书记赵志勇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