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河南日报》刊发 鹤壁:普法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

《河南日报》刊发我市持续深入学习宣传监察法的报道

鹤壁:普法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

□河南日报记者 卢松

“我们虽然是聘用身份,但行使的是公权力,一定学好监察法,依法履职,廉洁从业。”

——通过劳务派遣到鹤壁市委统战部工作的一名大学生说

【鹤壁新闻网讯】“这是部什么法?”“它是反腐败国家立法。”6月10日晚,鹤壁市淇滨区的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大屏幕前,一名4岁女孩儿用稚嫩童声,背诵着监察法公益广告词。孩子的爸爸、淇滨区机关干部张蕾说:“经常带孩子来散步,看多听多了,自然耳熟能详。”

张蕾感受到,全市学习宣传监察法的氛围很浓厚,广播电视、小区内外、沿街商铺、银行网点、高铁候车厅、出租车顶和旅游景区,随处可见监察法的宣传标语和滚动广告。

监察法颁布实施后,鹤壁市委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为全市树立标杆。市监察委与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联合下发通知,将监察法学习宣传工作纳入依法治市检查考核。同时,建立联动督导机制,不断压实各级各单位抓学习宣传贯彻的主体责任。

在鹤壁市地税局,机关二楼专门建设了法治文化走廊,办税大厅设置了法治宣传专区,单位还组织闭卷测试以考促学。税政法规科科长曹鸿雁说:“组织普法学习,增强大家法纪观念,在工作中能明底线、知敬畏、不逾矩。”

在鹤壁市委统战部,刚通过劳务派遣过来的两名大学生,上班第二天就接受了驻部纪检组的任前廉政谈话。其中一名大学生说:“我们虽然是聘用身份,但行使的是公权力,一定学好监察法,依法履职,廉洁从业。”

监察体制改革后,鹤壁市监察对象达4万多人,是原来的3.67倍,新增对象相当一部分在基层。鹤壁市要求各县区结合实际下沉重心,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监察法学习宣传向基层拓展延伸。

“监察体制改革好,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咱基层老百姓,叫好!”在鹤壁市山城区,由群众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叫好监察法》,已在社区和农村演出近20场,场场爆满。

在鹤壁市鹤山区,普法大篷车载着一车厢彩色漫画展板,选取近几年全区查处的10余起基层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走乡入村,每到一处都引来众多百姓观看。

淇滨区将监察法普法搬进庭审现场,组织基层公职人员旁听该区留置第一案——大河涧乡党委原副书记郑之俊涉嫌贪污受贿案庭审,让基层党员干部接受震撼心灵的直观普法教育。

浚县监察委班子成员、业务室主任齐上阵,结合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结合全县干部公职人员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监察法知识“大宣讲”。

淇县纪委监察委会同县广播电台筹划开展监察法接力朗读活动,吸引更多人担当普法“代言人”,让监察法内容通过电波和新媒体,“讲”给大家听。

鹤壁市监察法学习宣传正持续深入。鹤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马锁文说:“我们瞄准薄弱环节,扫除空白点,确保监察法学习宣传求实求效全覆盖,使监察法精神真正落地生根。”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