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人民网刊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环卫工人刘凤君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6月7日10时30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安江路上不时有大型车辆通过。刘凤君顶着34摄氏度的高温,用铁锹清理从绿化带里滑到非机动车道上的泥土。

刘凤君是这条路上的环卫工人,2016年加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环卫队伍时,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刘凤君工作认真勤快,负责路段总能保持整洁,她的工作得到了市环境攻坚办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政环卫处的肯定和认可。

同事眼中的勤快人,哪儿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新安江路位于工业区内,路上大型车辆较多。“我的主要工作是保持路面、绿化带整洁。这一段路没有路沿石,绿化带里的土跑到路面上,车一过肯定会扬尘。”刘凤君边打扫道路边向记者介绍她的工作。每天早上7时,她准时到达工作路段,路段长430米,先配合清扫车把机动车道的垃圾、杂物清扫至路边,然后清扫非机动车道。

道路一侧是工厂,一侧是麦田。由于是新修道路,路边的树也还小。进入夏季,天越来越热,路边几乎没有休息、乘凉的地方。

“天这么热,渴了累了咋办?”记者问。

“我车上带着喝的水和洗脸用的水,累了就找棵树坐树荫里歇会儿。”刘凤君说。

刘凤君的电动三轮车上,除了放有扫帚、夹子等工具,还有两桶水,一桶饮用,一桶用来洗手洗脸。附近路段的同事杨文燕这样评价刘凤君:“她干活儿勤快,哪儿都收拾得很干净。”

任劳任怨,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刘凤君不仅在自己岗位上做得好,有紧急保洁任务需要抽调人手时,她也总是积极配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政环卫处工作人员赵航说。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的鹿台阁、建业绿色基地经常举办大型活动。

“举办活动时,那里的环卫工人根本不够用。”赵航说,只能从其他路段紧急抽调人员,不管什么时间打电话给刘凤君,她都很积极,但她有自己的原则,那就是必须先把自己的责任路段打扫干净。

刘凤君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把路扫干净,把垃圾清理干净是我应该做的。累了可以歇会儿,但不能偷懒。”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