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国家节能减排综合示范市考核 鹤壁连续三年获优秀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旭阳】6月2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财政部关于下达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预算(第二批)的通知》已于6月12日印发,公布了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2017年度考核结果,我市为优秀等次。这是我市继2015年度、2016年度获得优秀等次之后,第三次获得。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我市可再获奖励资金2.4亿元。至此,我市通过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建设,已累计获得国家奖励资金14.4亿元。

我市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省委、省政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每年拨付4000万元专项资金,3年共计1.2亿元支持节能减排示范市建设;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等部门多次到我市调研节能减排工作,召开协调会,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安排部署,从前期申报到后期建设,均为主要领导负责,把节能减排示范市建设工作摆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生态保护建设、利百姓利未来的重要战略位置,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3年来,我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产业低碳化、污染物减量化、建筑绿色化、交通清洁化、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化5个方面的节能减排工程,建设示范项目155个(含1个能力建设项目),完成投资74.68亿元,为原定目标的170%。通过示范项目带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市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姚智说,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利用国家考核优秀的奖励资金,继续推进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后续建设,把示范市建设的措施和做法长期坚持下去,为全国节能减排工作探索路子、创造经验,为建设生态文明、活力特色、幸福和谐的品质“三城”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