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第14批办理结果公示

(2018年6月21日)

一、鹤壁市淇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30097

反映情况:鹤壁市淇县高村镇和尚庙村,大队副支书的养猪场在居民区,臭气熏天。今天下午乡里检查的是他家的小猪场,没有去检查大猪场,检查没到位。

调查核实情况:该举报件为重访件。反映的养猪场位于淇县高村镇和尚庙村文礼庄自然村村南,养殖规模为年出栏生猪约300头,目前实际存栏生猪170余头,建有猪舍3栋、沼气池1座和沼渣沼液收集池1座。猪场负责人现任该村党支部委员,并非大队副支书。该养殖场紧邻村庄居民区,但不属于政府划定的禁养区范围,现场可闻见猪粪味。2018年6月13日,专案组到该养殖场检查时,已对场区及周边进行了全面排查,不存在检查没到位的情况。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将距离居民区较近的母猪舍和仔猪舍的母猪和仔猪搬迁到距离居民区较远的大猪舍内或者转移;二是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对猪舍外粪沟进行覆盖;三是建设具备“三防”措施的贮粪池;四是清理场区卫生,消灭蚊蝇。目前,该养殖场已定时对猪舍及周边喷洒灭蝇药,硬化了雨水排水沟,将沼渣沼液收集池围堰进行了密闭,新建设的密闭储粪池已完工,储粪池的容积约为330立方米,已将离居民区较近的母猪舍和仔猪舍清空。

问责情况:无。

二、鹤壁市鹤山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30106

反映情况:鹤壁市鹤山区鹤壁集镇大吕寨村,李红军以承包集体林业为名,在里面粉碎石子、矿渣,没有任何手续,夜间生产粉尘污染严重,鹤山区国土局有熟人,区里有人保护他。

调查核实情况:反映的“李红军粉碎石子、矿渣厂”全称为“河南泰达建材有限公司”,位于鹤山区鹤壁集镇大闾寨村,法人代表为李文学,主要负责人为李红军,主要产品为年产3万吨石粉,生产工艺为外购石块、经雷蒙磨、破碎机等设备多级粉碎加工成石粉。2014年9月1日,该公司与鹤壁市万祥物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承包协议,租赁鹤壁集镇大闾寨村西约25亩土地,工商、土地、环保等手续齐全;建设有封闭式传送带管廊、喷淋、布袋收尘器等污染防治设施,周边1公里内没有居民居住;因峰谷电价原因,夜间生产成本较低,一般采取夜间生产。经调查,未发现相关部门与该企业有利益关系,存在部分物料未进棚、料仓破损密闭不严等环境问题。

处理及整改情况:6月15日,鹤山区环保局对河南泰达建材有限公司部分物料未进棚、料仓破损密闭不严等问题依法进行立案调查,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鹤山环罚责改〔2018〕13号)和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鹤山环罚先告字〔2018〕第13号),责令其制订整改方案,限期整改,拟处罚款2万元。目前该企业已自行停产,正在积极整改。

问责情况:给予大闾寨村网格长袁雪明辞退处理;给予大闾寨村党支部书记李新堂党内警告处分。

三、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40014

反映情况: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杨小屯村,个人承包的莲花池地方,现在用于倾倒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每车收费100元至200元不等,变成了一个垃圾场,对地下水有了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反映的“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杨小屯村个人承包的莲花池地方”,实际上是开发区杨小屯村一处废弃池塘。2008年3月该村村民申某与21户村民达成承包协议,对该宗土地开挖并建成池塘,铺设防渗网,用作种植莲藕。2009年10月,因水源断流,申某不再承包,该宗土地遂成为一处废弃池塘。经调查,2016年4月,新承包人承包该宗土地后,因废弃池塘底部做过防渗处理,无法种植粮食作物,决定对废弃池塘进行埋土填池后复耕,随后与渣土公司联系,作为弃土场使用,每车渣土收取一定费用,主要用于场地平整费、机械费、管理费和兑付21户村民土地租赁费用。2017年10月停止弃土,但由于管理不严,存在附近村民在此随意倾倒垃圾现象。反映的“对地下水有污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开发区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宗土地周边土壤和地下水进行了采样,待检测结果出具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安排2辆渣土清运车辆对该宗土地上的少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二是调集3辆铲车、1辆钩机和2辆装卸车,利用3天2夜对该宗土地进行了平整复耕。三是设立警示标志,加大宣传力度,杜绝在此乱倒垃圾现象。目前,该宗土地已达到耕种条件。

问责情况:给予杨小屯村党支部委员、环境污染防治网格长刘新顺(党支部原临时负责人)党内警告处分。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