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淇滨区快速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一起举报件

从接到转办指令到圆满解决仅用3天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旭阳】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已经彻底解决,从接到转办指令到整改结束,仅用了3天。”6月22日下午,记者在东大线(安阳东积善至鹤壁大赉店,原大白线)中段采访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举报件处理情况时,负责处理该举报件的淇滨区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了案件的处理结果。

6月5日,我市接到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举报件,其中一位举报人称位于东大线中段的鹤壁市中药有限公司将建筑垃圾及废弃药渣倾倒至其耕地内,导致现在无法收小麦。

接到交办案件后,6月6日,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专案组立即会同淇滨区开展现场调查。经查,举报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现场调查时,举报人耕地上的小麦已全部收割完毕,东侧确有部分中药药渣及各类垃圾。经了解,鹤壁市中药有限公司曾与李某签订委托清理提取药渣协议书,举报人耕地上的药渣实为李某倾倒,但其他垃圾并非鹤壁市中药有限公司产生,也并非李某所为。

淇滨区环保局现场责令鹤壁市中药有限公司2018年6月8日前,将举报人耕地东侧的中药药渣等各类垃圾一并清理到位并妥善处置。6月22日下午,记者到举报人的耕地查看,现场已无任何垃圾。“6月7日下午,药渣等各类垃圾均已清理完毕。”淇滨区环保局负责人说,在清理举报人耕地上的垃圾后,该局工作人员还对附近区域进行了排查清理。

据了解,目前鹤壁市中药有限公司已与李某终止协议,并找到新的清理药渣合作人,类似问题不会再发生。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