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浚县县长王军谈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案件落实整改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旭阳“对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各类举报案件,我县诚恳接受、深刻反思,迅速行动、立即整改,切实做到三个‘不放过’,即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6月23日,尽管是周六,浚县县长王军还是准时来到办公室,部署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落实整改工作,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明了浚县的态度和整改标准。

自6月1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回头看”以来,浚县共接到转办案件14个,其中8个已整改到位,6个正在按要求积极整改。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安排。王军说,他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看作是一次帮助浚县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提升工作的重要机遇。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坚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对交办案件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和目标,要求将问题及时解决到位、将结果及时反馈到位,确保让群众满意。

同时,浚县严格按照“一案一专班”要求,对每一个案件都明确一位副县级领导负责,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由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共同参与的联合调查处理专班。“处理过程中,专班人员见人见事,积极与信访人见面,坚持一线调查、一线办理,确保调查客观公正,调查结果真实,问题原因准确。”王军说,对调查举报属实的环境违法行为,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标准、完成时限,该取缔的取缔,该停产的停产,该规范的规范,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依规处理,做到属地政府履行主体责任整改到位、主管部门履行法律责任处罚到位、纪委监察委履行执纪责任追责到位。

王军最后表示,浚县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举一反三,在解决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的同时,全面排查辖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立行立改,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不留后遗症,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出现。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