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第20批办理结果公示

(第20批2018年6月26日)

一、鹤壁市浚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80054

反映情况:鹤壁市浚县卫贤镇前公堂村有十几个养鸡场,臭气熏天,污染地下水,鸡粪随意排放,污染环境,请相关部门治理。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情况属实。卫贤镇前公堂村共有11个养殖场(户),其中养蛋鸡场(户)5个,存栏3000至6000只不等;养肉鸡场(户)1个,存栏8000只;养猪场户)2个,分别存栏230头和500头;养羊户1个,存栏100只;养牛户1个,存栏30头;养蛋鸭户1个,存栏3000只。11个养殖场(户)中除1个养猪户存栏500头为规模养殖场外,其他10个均为非规模养殖场(户),非规模养殖场(户)占91%。有9个养殖场户)建有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贮粪场或贮粪池,有3个养殖场(户)建有贮尿池。因当前没有成熟的适合中小养殖场(户)臭味处置的有效办法,确实存在养殖臭味情况。现场发现畜禽粪便露天随意堆放痕迹,因鸡粪为半固态,在晾晒过程中有臭味产生。11个养殖场中2个猪场均建有贮粪场和贮尿池,其他养殖场建有贮粪场,1个蛋鸭场和5个蛋鸡场做到日产日清,1个肉鸡场采用厚垫料饲养,没有污水外排,1个肉羊场和1个肉牛场污水不外排,不存在污染地下水的情况。

处理及整改情况:全面落实《卫贤镇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整治方案》,将前公堂村列为重点整治村之一,集中精力对全村11个畜禽养殖场(户)进行重点整治。一是对11个养殖场(户)送达卫贤镇关于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告知书,明确整治要求;二是对拒不配合整改的养殖场(户)依法立案处罚,起到以案促改效果;三是对卫贤镇所有不符合条件的养殖场(户)下发整改通知书和行政指导意见书,督促其尽快整改规范。

问责情况:无。

二、鹤壁市山城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80073

反映情况:鹤壁市山城区宝马宾馆隔壁馨苑住宅小区,长时间受宝马宾馆锅炉房的影响,噪声严重扰民,报110上百次至今未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情况属实。宝马宾馆有一台4吨燃气锅炉,锅炉置于宾馆东北角锅炉房内,噪声主要是锅炉运行和排气时产生的。群众反映的宝马宾馆隔壁鑫苑住宅小区实为鑫苑南社区,位于宝马宾馆锅炉房围墙东侧约15米。在该社区走访了解到,群众反映宝马宾馆锅炉噪声影响夜间休息,曾有人打110举报。经现场检查,发现宝马宾馆锅炉房玻璃破损,锅炉房有噪声。

处理及整改情况:宝马宾馆已对锅炉燃烧电机加装隔音罩,对锅炉房破损玻璃进行了修复,6月30日前完成双层真空隔音玻璃的更换安装;对锅炉排气噪声,通过采取缓慢释放以达到降噪效果。为避免影响群众夜间休息,宝马宾馆已将锅炉运行时间调整为每天的7∶30-12∶00、14∶00-21∶00,晚上9时以后不再运行。为确保整改效果,山城区委托检测机构检测锅炉噪声,不达标将持续整改,坚决保障群众权益。

问责情况:无。

三、鹤壁市浚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80039

反映情况:浚县产业集聚区浚县官奇大豆蛋白绒纤维有限公司周边长期臭味扑鼻,严重污染周围居民生活环境,浚县王庄镇刘沙地村及周边全体村民呼吁相关部门予以查处。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浚县官奇大豆蛋白绒纤维有限公司位于浚县产业集聚区刘沙地村南。该公司按照环评要求使用天然气锅炉,属清洁能源,公司四周无环境敏感点,生产车间最近距居民区约560米,经对其生产工段、厂区及周边进行调查,未发现空气中有“臭味扑鼻”情况。2018年5月,该公司调试设备时,浚县环保局巡查发现其环评要求的治污设施未建设完成(治污设施主体已建成,设备已到厂,部分设备未安装),未执行“三同时”制度,浚县环保局于6月15日已立案查处。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废水暂存池内有少量调试时产生的废水,经取样送检,报告数据显示废水能达到黎阳污水处理厂收水标准。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有渗坑、暗管偷排等环境违法行为,未发现其生产废水乱排现象。浚县产业集聚区组织村“两委”干部做民意调查,共调查询问村民代表30人,均未对该公司提出异议。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浚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设备调试,按照环评要求落实污水处理站建设(设备安装),通过验收后方可投入生产;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条例》第二十三条之规定,对浚县官奇大豆蛋白绒纤维有限公司处罚款20万元。二是浚县产业集聚区对该公司加强监管,并安排专人督促整改。

问责情况:无。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