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第21批办理结果公示

(第21批2018年6月27日)

一、鹤壁市浚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90053

反映情况:鹤壁市浚县山西村,村内有3家塑料厂,村东有1家塑料厂,生产过程中污水没有经过处理直接排放到村内沟里,臭气难闻造成地下水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浚县卫贤镇山西村共有3家小塑料厂和1家废品收购站。1.朱贵清塑料粉碎厂于2017年5月建成,2017年7月被依法关闭取缔,生产设备拆除到位。2.张爱青塑料粉碎厂于2016年7月建成,2017年8月被依法关闭取缔,生产设备拆除到位。3.耿计来塑料粉碎厂于2015年8月建成,2015年10月被依法关闭取缔,生产设备拆除到位。4.耿光军塑料瓶收购站仅对收购废塑料瓶进行物理挤压打包,无水洗、粉碎设备,无废水废气产生。经现场核查,3家小塑料厂和1家废品收购站及周边未发现污水乱排迹象。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朱贵清、张爱青、耿计来3家塑料粉碎厂的现场巡查力度,防止死灰复燃;二是加强对耿光军塑料瓶收购站的现场管控力度,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问责情况:无。

二、鹤壁市浚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90083

反映情况:鹤壁市浚县新镇镇杜行村,耕地上建了一个窑厂,破坏耕地,扬尘污染,影响村民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反映的“鹤壁市浚县新镇镇杜行村窑厂”全称为“浚县荣鑫新型环保节能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新镇镇杜行村西北150米。1.经浚县国土资源局现场确认,该公司选址为集体建设用地,没有占用耕地,符合浚县新镇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属于合法用地。2.根据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砖瓦行业专项执法行动要求,浚县荣鑫新型环保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因未安装废气在线监控设施等原因,于2018年5月开始停产治理。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粉状物料全部进棚,破碎车间安装有袋式除尘器,厂区安装了喷淋降尘装置,厂进出口有车辆冲洗设备,对厂区物料进行了全覆盖,每天定时对厂区及厂外道路进行清扫洒水。但厂区部分道路有损坏现象,存在扬尘污染隐患。

处理及整改情况:1.由新镇镇政府负责派专人加强企业监管,督促企业对厂区道路损坏的地方进行修缮,加大清扫、洒水频次,确保不出现扬尘污染。2.由浚县环保局负责督促该企业尽快完成废气治理设施提标改造任务并安装在线监控设施与环保部门联网运行,未经验收不得恢复生产。

问责情况:无。

三、鹤壁市淇滨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90063

反映情况:鹤壁市淇滨区淇河上游建了一个桑园小镇,每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一年产生污水和垃圾1000多吨,但是小镇没有建设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站,污水只能排到淇河里,污染河水。

调查核实情况: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淇滨区依托西部太行山区和淇河良好的自然资源,以上峪乡、大河涧乡为中心,以桑园村扶贫改造为契机,规划建设了集康养居旅为一体的特色产业“桑园小镇”。桑园小镇2016年10月开始建设,2017年4月28日开始试运营。1.在建设初期,建设了400立方米的污水收集池一座,安排抽污车每天对污水进行抽排处理,污水运输到城市污水管网。2018年5月10日桑园小镇建成了日处理污水500吨的污水处理厂和1座2000吨的中水蓄水池,处理后的中水全部用于周边绿化、农田灌溉。目前该污水处理厂已试运营,具备正常处理污水能力。经实地排查,桑园小镇淇河周边没有发现排污口。2.桑园小镇建设了完善的垃圾收集转运系统,共配备立式垃圾桶160个,分类式垃圾桶500个,不锈钢垃圾中转箱7个,成立保洁队伍和淇河保护执法队,采取“村收集、乡清运、区处理”公司化运营模式,将垃圾收集转运至垃圾中转站进行压缩处理,由区环卫处负责运送至鹤壁市蔡庄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不污染淇河。另外,桑园小镇日处理100立方米的垃圾中转站已建设完成,预计2018年6月底投入使用。

处理及整改情况:充分发挥“河长制”和“网格化”监管作用,加强日常巡逻检查,严防各类环境污染现象发生,保护好淇河两岸良好的生态环境。

问责情况:无。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