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第28批办理结果公示

(第28批2018年7月3日)

一、鹤壁市浚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50093

反映情况:鹤壁市浚县新镇镇张堤村,村东侧一家和村西侧村主任家各有一个养猪场,与村民家一墙之隔,臭气熏天。

调查核实情况:1.浚县新镇镇张堤村东侧一家养猪场,现存栏生猪56头,属规模以下散养户。建设有东西2栋猪舍,其中西边猪舍西墙距离最近的村民院墙不足10米;未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粪污处理不规范,猪舍附近气味难闻。2.村西侧有一家养猪场,是浚县华奇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不是村委会主任,现存栏生猪2000头,属规模化养殖场。该猪场距离村庄500米以上,且粪污处理设施齐全,符合环保要求,未发现粪污乱排乱倒现象。

处理及整改情况:1.浚县新镇镇畜牧兽医站对村东养猪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该猪场“在30日内建堆粪场和污水贮存池,严禁粪便污水直排现象”。2.浚县新镇镇政府责成该猪场负责人签订《环境污染整治承诺书》,一是在粪污处理设施建成前,不得在猪舍周边存放畜禽粪污,所产粪污日产日清,减少臭味影响;二是停用距离村民较近的西侧猪舍。3.浚县畜牧局责成浚县华奇养殖有限公司在饲料中适量添加添加剂,在猪舍喷洒药剂,减少养殖恶臭及蚊蝇滋生对附近村民的影响。

问责情况:无。

二、鹤壁市浚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60007

反映情况:鹤壁市浚县河南恒瑞橡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某,该公司生产橡胶助剂,还生产出一种副产品——硫氢化钠液体。一个叫王某的浚县人承包了生产硫氢化钠的车间,由液体加工成固体(片状),产生大量污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就用偷排、渗漏的方法,把每天产生的几十吨污水处理掉,造成很大污染,向浚县政府和浚县环保局反映多次都没有解决。浚县某单位负责人李某因利益关系一直充当保护伞,每次上级部门有环保检查就通知此公司暂时关停车间,检查过后再恢复生产。

调查核实情况:1.河南恒瑞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浚县伾山街道杨堤村,生产规模为年产2万吨橡胶促进剂M。工艺废气硫化氢气体经四级碱吸收+克劳斯处理系统回收处理后,产生副产品硫氢化钠溶液。2.王某是鹤壁市辉腾化工有限公司的实际负责人,该公司租用河南恒瑞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侧闲置厂房,利用河南恒瑞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产品硫氢化钠溶液加工制成片状硫氢化钠对外销售。3.鹤壁市辉腾化工有限公司在生产片状硫氢化钠过程中产生部分冷凝水和冷却水,冷凝水用于本公司天然气锅炉循环用水;冷却水经冷却塔降温后循环使用,均不外排。经现场检查,未发现利用渗坑、渗井等渗漏方式偷排废水的情况。4.经查阅浚县环保局和浚县信访局信访举报历史记录,仅2018年12369环保举报电话接到过2次对鹤壁市辉腾化工有限公司的投诉,浚县环保局均及时进行现场调查,并向举报人反馈情况。5.经浚县监察委核查组调查,未发现浚县某单位负责人充当鹤壁市辉腾化工有限公司保护伞的问题。因天然气锅炉(6蒸吨)存在安全隐患,被浚县安监局责令整改,鹤壁市辉腾化工有限公司自2018年4月23日起停产,对天然气锅炉进行移位整改。

处理及整改情况:浚县政府加大对该企业的现场检查力度,确保生产期间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问责情况:无。

三、鹤壁市山城区及全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50085

反映情况:关于加强废旧汽车行业产生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报告,来信人称发现废旧汽车拆解和维修行业中产生大量的危险废物(废矿物油、废旧蓄电池、安全气囊、尾气催化剂、使用油漆和有机溶剂产生的废物)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恳请调查河南省中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开封市金属回收总公司、洛阳市金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安阳市鑫州汽车报废回收有限公司,许昌市金回物资有限公司、鹤壁市金属回收总公司、新乡市金属回收管理总公司等汽车拆解和各地大量汽车维修店、4S店等。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该问题为重访件。1.鹤壁市金属回收总公司位于山城区红旗街,主要从事废旧金属回收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依法在河南省商务厅备案(豫车回企证书第0017号),年拆解报废车辆3000辆,下设山城区1个总回收点和浚县、淇县、淇滨区3个回收网点。在报废车拆解过程中产生的主要危险废物有废矿物油、废旧蓄电池、尾气催化剂等。按照相关要求,该公司将废矿物油、废旧蓄电池分别交售给有河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鹤壁市绿谷废机油回收有限公司、安阳市金鹏铅业有限公司,废旧汽车尾气三元催化器交售给有云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贵研资源(易门)有限公司。设置了危险废物暂存仓库,由回收部门定期回收,但存在危险废物暂存仓库标识不规范等问题。2.我市汽车保养、维修行业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和全国其他地区一样,因废电瓶、废矿物油等废物产生量小,同时受有资质回收企业供求关系的限制,部分汽车维修点确实存在危险废物回收利用不规范的现象。

处理及整改情况:1.鹤壁市金属回收总公司按照《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22128-2008)和《报废机动车拆解环境保护技术规范》等有关要求,对存放废机油、废旧蓄电池等危险废物的仓库门口用水泥进行加固抬高,增设明显的规范标识;对拆解场地废机油液、汽车空调制冷剂收集装置,存放废机油液的专用密闭容器、废旧电池等易污染容器进行了重新维护管理,对拆解部件进行分类存放;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2.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鹤壁市汽车4S店等汽车维修企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从2018年6月30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对全市汽车维修企业开展专项整治。

问责情况:无。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