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时评】让遵守《条例》成为一种自觉

推动《鹤壁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系列评论之二

维护良好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是大家共同的美好愿望,也应是生活在城市中的每一个人的责任。在《鹤壁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过程中,不仅需要市民的支持,更需要大家自觉遵守,积极参与,主动践行,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洁净、有序、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

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是城市环境最直观的表现,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制定实施《条例》的根本目的,就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大家共同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维护广大市民的根本利益。

《条例》内容与每一位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禁止采摘花卉、果实;饲养人应当即时清除宠物产生的粪便;城市建成区禁止饲养家禽家畜;如发现损害市容和环境卫生的行为,市民有权劝阻、投诉和举报。《条例》不仅对市民的行为和权利进行了规范、明确,还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出了处罚规定。可以说,维护好市容环境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从思想上给予充分认识,不断增强市容环境保护意识,日常生活中的一举手一投足,都要考虑对市容环境的影响,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遵守《条例》成为一种自觉。

《条例》的施行,一方面靠强制执行,但更重要的是靠自觉遵守。每一位市民都要主动学习理解《条例》内容,并自觉遵守,规范自己的言行,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市容环境治理,做到不占道经营、不乱设摊点、不违法搭建、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停车辆、不损坏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地等,维护城市美好形象;还要成为一位监督者,主动批评、制止、举报损害市容环境的人和事,对影响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要积极予以劝阻、监督,着力营造人人美化市容环境、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的良好氛围。

城市是我家,美丽靠大家。城市美丽、环境宜居、社会和谐取决于我们每一个家庭和个人。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抓起,用自己的言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位市民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一座城市,共同凝聚建设美丽鹤壁的强大力量!(张心致)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