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第36批办理结果公示

(第36批2018年7月9日)

一、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20109

反映情况:鹤壁市开发区渤海路办事处后小屯村北浩达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气块砖,厂里灰尘很大,每到春秋天刮风季,粉尘、扬尘到处都是,料场不搭棚不苫盖,也没有喷淋设施,夜里偷烧煤,出厂区未安装冲洗装置。曾向鹤壁市环保局打电话反映,问题得不到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厂区南侧建有封闭式料仓,原料全部进仓,料仓内安装有喷淋设施。2017年6月燃煤锅炉拆除,2018年3月新建1台6吨燃气锅炉,现场未发现有烧煤痕迹。大门处安装有车辆冲洗装置,能够正常使用,但厂区地面存在积灰现象。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开发区渤海路办事处对该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采取措施,增加地面清扫及洒水频次,加强进出车辆的冲洗,防止扬尘现象发生。二是开发区渤海路办事处联合区环保分局加强环境监管,加大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力度,确保企业环境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问责情况:无。

二、鹤壁市淇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20110

反映情况:群众来信反映内容与“鹤壁市淇县庙口镇原本庙村,2008年村东头电厂路旁边突然建起了一家养鸡场,里面的粪便臭味影响到了周边村民的正常生活”的来信内容一致。

该举报问题为重访件,同第35批X410000201807010157公示内容。

三、鹤壁市淇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20111

该举报问题为重访件,同第35批X410000201807010157公示内容。

四、鹤壁市淇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20147

该举报问题为重访件,同第35批X410000201807010157公示内容。

五、鹤壁市淇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20148

该举报问题为重访件,同第35批X410000201807010157公示内容。

六、鹤壁市山城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20108

反映情况:安阳市汤阴县汤河水库渔业养殖承包人陈胜寿曾来信反映汤河水库自2014年以来长期遭受工业污水的污染,致多家渔业养殖户遭受巨大损失,但是,鹤壁市政府在核查和处理时,敷衍了事、欺上瞒下、控制媒体、虚假整改,公示结果与事实严重不符:1.鹤壁市政府称未见有养鱼户,纯属睁眼说瞎话,因我在汤河水库进行渔业养殖已经十几年了,并且是向政府部门承包的水库养殖权,手续合法,对此事周围百姓人尽皆知。况且,我在水库边为养殖工人盖有住房,在水库里,也到处停有为渔业养殖而购买的汽艇、渔船,水面随处可见为渔业养殖而设置的渔网。2.鹤壁市政府称“陈胜寿于2017年12月向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现该案件已经撤诉。”这一说法不是事实。此处需要说明的是:鹤壁市环保局和山城区环保局向法院提供的排污企业名单存在虚假信息,部分企业根本就不存在或在工商部门根本没有进行注册登记,是黑企业,导致我方起诉时被告不明确,我方撤诉是为了进一步明确被告和追加被告,现该案在变更案号后,在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审理,遭受如此之大、持续如此之久的侵害,我不可能不进行诉讼,我一定要讨个说法。鹤壁市相关政府部门故意向群众提供虚假信息,用意何在? 3.鹤壁市政府部门在督察组2016年第一次进入河南时,表面表现得好像很好,但是环保督察组一走,就又肆无忌惮了,污染更甚,2017年至今,污染仍在继续,鱼也继续大量死亡,我又损失了几十万斤。对公示结果不满意。

调查核实情况:1.汤河水库位于鹤壁市山城区与安阳市汤阴县交界处,在水域面积管理上,汤阴县占35%,山城区占65%,随着近年来汤河综合治理工程的推进,汤河鹤壁市段水质不断改善,汤河耿寺断面监测数据实现了稳定达标。2014年1月,汤河水库曾发生鱼类死亡情况,养殖户陈胜寿认为死鱼是上游鹤壁市汤河水质超标造成,而汤阴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出具的情况说明是“接到报警后,我所迅速出动警力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发现偷鱼的群众和车辆较多,局面难以控制”。截至目前,没有单位出具相应的鉴定意见。2017年至今,我市未发现汤河水库内出现大量死鱼现象。2.2016年曾有群众就“山城区企业污染汤河水库导致鱼死亡”的问题反映过,2018年6月又有群众多次向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该问题。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我市均高度重视,成立由山城区环保、农业、水利等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进行调查落实,并将调查处理情况在《鹤壁日报》、鹤壁市政府网站、鹤壁电视台进行了公示。3.经了解,汤河水库周边鹤壁市境内共有鱼塘23处、汤阴县境内有鱼塘1处。鹤壁市境内的23处鱼塘多年来未发生因水质污染造成死鱼的情况。4.陈胜寿曾于2014年、2015年分别向淇滨区人民法院和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鹤壁市环保局收到淇滨区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后,于2014年4月24日向淇滨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行政诉讼答辩状,并提供了《鹤壁市2014年第一季度污水处理厂监督性监测结果》和沿汤河的27家企业名单,该名单中不存在举报人说的“存在虚假信息,部分企业根本就不存在或在工商部门根本没有进行注册登记,是黑企业”等问题。2014年5月21日,陈胜寿提出撤诉申请,2014年5月22日,淇滨区人民法院出具“准予撤回起诉”的行政裁定书。2015年,陈胜寿又以“汤河水库受到鹤壁市境内沿河企业排放的废水污染,造成死鱼损失”为由,将鹤壁市环保局2014年向淇滨区人民法院提供的27家企业中的25家企业和鹤壁市环保局、山城环保分局起诉至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后陈胜寿又于2017年12月15日向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2017年12月20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准许撤诉的行政裁定书,现该案件已经撤诉。投诉人两次撤诉均系其本人提出撤诉申请后法院才予以撤诉的。

处理及整改情况:山城区政府从2016年开始实施了总投资6亿元的汤河综合整治工程,主要包括投资6000万元建设完善3处人工湿地,实施河道生态修复,清理汤河及其支流河面废弃漂浮物、河岸垃圾,开展河道清淤及底泥清理工程,消除内源污染;投资4亿元新建或修复污水管网主线12.8公里、支线约170公里,实现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等,目前该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2018年年底完成。

问责情况:无。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