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浚县淇县山城区等响应号召 积极落实党章学习月制度

教育党员 凝聚党员 践行党章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 实习生 邢富程】为推动全市党员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的学思践悟,近日,市委组织部开展了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并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章集中学习月制度。连日来,浚县、淇县、山城区等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教育党员、凝聚党员的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这是7月11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的。

浚县各级党组织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纪念建党97周年的重要载体。各党支部的党员们佩戴党徽,聚在一起学党章、交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民主议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内政治生活变得有声有色。此外,浚县还开展了学唱入党誓词歌、党章知识测试等活动,并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常仙甫烈士事迹,以此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淇县下发了《关于开展“迎七一、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文朗诵比赛、2018年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成立了党章知识竞赛队伍和优秀微党课宣讲团队,使党章在基层广泛传播有了抓手。此外,淇县还开展了看望靳月英等老党员活动,为老党员送去党章、党徽和党组织的问候;医疗志愿者到黄洞乡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部分县直单位组织党员逐字逐句研读党章,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

山城区主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举行的“先锋七号”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社会化。区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局、人社局、统计局、水利局、市政管理处、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及各社区的党支部也都行动起来,相继开展了义诊、环境整治、安全教育、扶贫政策宣传、看望孤寡老人等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奉献爱心、关爱他人,争做文明城市的创建者。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