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山城区石林镇温家沟村的脱贫经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范鑫7月16日,骄阳炙烤着大地,知了叫个不停。位于山城区石林镇温家沟村的中蔼万家·山城万山温家沟制衣有限公司的服装加工卫星工厂内却凉爽宜人,张凤菊等女工正在流水线前忙碌着。

张凤菊是温家沟村昔日的贫困户,去年9月,卫星工厂刚刚建成,她就来到这里通过培训成了一名产业工人。

“从不熟练到熟练,现在我一个月的工资能达到1400多块钱了。”张凤菊告诉记者,“这里按件计工,多劳多得,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离家又近,比种地强多了。”

据了解,依托技能培训和石林镇本地企业优势,温家沟村已经有100多名村民通过转移就业成为产业工人,其中包括40名贫困村民。

村里在不久前完成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各相关单位和驻村第一书记严格规范程序,一批既年轻又有头脑的党员,成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村委会委员李合堂早前通过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淇花食用油厂家合作,引导村民种植高油酸花生,并以比市场价格高出10%左右的价格统一收购。

李合堂还邀请农技专家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种植高产经济作物,使得包括32户贫困户在内的60多户村民每年增加收入2000元以上。

如今,看着村里一天天的变化,村党支部书记温虎林更是充满信心。

“以前村里耕地浇水用电困难,水库的大泵不能用,第一书记跑前跑后忙活了几个月,给俺村拉来了70多万元的投资,这不,电线杆都竖起来了,再过几天就能浇上水了。”温虎林高兴地告诉记者。

“为了增加村集体收入,我们争取资金建起了5座温室大棚,准备搞一个食用菌项目,预计每年能为村集体增加收入3万元以上。”鹤壁技师学院派驻温家沟村第一书记郭传奇介绍,下一步,他将与驻村干部一道,团结带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谋划建设一批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项目,带动全体村民增产增收。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