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泥咕咕》唱响香港 获大赛金奖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 实习生 邢富程】7月18日,2018中国香港“一带一路”世界合唱节在香港落幕。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正乐合唱团的歌曲《泥咕咕》在本次大赛上获得金奖。

微信图片_20180719100101

“泥咕咕,泥咕咕,俺家有一群泥咕咕,姥姥说是全家的护身符……”今年5月8日,这首旋律优美的歌曲《泥咕咕》曾回荡在浚县伾山路街道杨屯村的上空,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正乐合唱团的孩子们专程来到这里,探访泥咕咕的起源和历史。

泥咕咕是我市一项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上世纪90年代就被谱写成歌曲传唱。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将它改成合唱,由该校正乐合唱团演唱,并报名参加2018中国香港“一带一路”世界合唱节。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该校获得参赛资格。

微信图片_20180719100109

7月15日,郑州市政通路小学正乐合唱团赶赴香港。7月17日上午,他们参加了2018中国香港“一带一路”世界合唱节A1组(少儿组)的比赛。7月18日上午,成绩揭晓,该校正乐合唱团演唱的歌曲《泥咕咕》获金奖。

“临近大赛的这两个月,我们一直加紧排练,暑假也不休息。孩子们都很重视这场比赛,每天的排练都是全员到场。”政通路小学音乐老师刘豆豆说,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她在赛前又对合唱进行了略微改动,融入了新元素。

“一个月前,我专程到浚县憨刀文化创意园选了20个大小不一的泥咕咕,根据它们吹出的不同音高分出了ABCDE5个音区,再根据各个音区的特点分出了长短不同的节奏,让孩子们在演唱之前吹奏,营造出百鸟齐鸣的美好意境。”刘豆豆说。

比赛现场,当孩子们亮出手中的泥咕咕,用它们吹奏出不同的声音时,很快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演出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