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山城区积极落实党章集中学习月制度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 实习生 邢富程】7月份,山城区积极落实党章集中学习月制度,扎实开展了有温度、接地气、效果好的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当前,该区375个基层党支部的9400余名党员通过开展走访送学、“海棠树下讲党课”、集体研讨学习等活动,在全区掀起学习党章的热潮。这是7月19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的。

山城区将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纳入党建派遣内容。该区主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开展的到石林镇扶贫帮困、整治村容村貌、宣传政策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感悟党章、践行党章;针对行动不便、长期患病卧床以及外出工作的党员,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微信发送学习内容、“一帮一”结对等形式,满足党员“人在家中坐,能知天下事”的愿望,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了“海棠树下讲党课”活动,通过讲理论、讲故事、举事例、谈感受等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山城区还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顶着烈日、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打扫卫生、宣讲政策。

7月1日,山城区5000余名党员来到刘邓大军“石林会议”旧址旁的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来自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在这里参观了刘邓大军军事作战室、刘邓首长办公室及展厅,聆听了“石林会议”召开情况及重大意义、革命英烈事迹讲解,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当天,山城区还在红色石林干部教育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暨晴空一鹤乡村音乐厅专场演出,以歌曲、舞蹈、诗朗诵等文艺节目向党的生日献礼。

为维护山城区和谐稳定,在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期间,山城区组织开展了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集中活动。区纪委、区监察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及公检法部门、鹿楼乡的百余名党员干部到鹿楼乡元泉社区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全民知晓、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山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大葆介绍,下一步山城区将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学习党章、感悟党章、践行党章,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