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教育局:“任性”招生或被吊销办学许可证

【鹤壁新闻网讯】7月18日,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规范民办中小学招生行为。会议要求,严禁各民办学校超计划、超班容量招生,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民办教育快速发展,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430所,在校生达到9.9万人,分别占全市学校总数和在校生总数的51.4%、26.9%,其对丰富我市教育资源供给,解决公办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推动教育体制的创新与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民办教育快速发展的同时,个别民办学校存在法治观念淡薄,乱办学、乱宣传、乱招生、乱收费等问题。市教育局将采取“放”“管”“服”结合的方针,切实加大对民办教育的管理力度,进一步规范其招生行为。

会议要求,各民办学校要严格按照审批机关核定的学校名称、办学地点、办学类型、办学层次开展宣传和招生。凡需通过报刊、广播、电视、路牌、印刷品、新媒体等向社会公开发布的招生广告(简章),内容必须真实、准确,并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未经备案的一律不得对外发布宣传。严禁提前组织招生;严禁超范围、超计划、超班容量招生;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任何学校(包括民办学校)一律不得通过考试、测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可在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指导和监督下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招生。普通高中阶段民办学校必须依据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组织志愿填报、录取等工作。任何学校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自行录取学生。对因法治观念淡薄、工作不重视、责任不到位导致的违法违规招生行为,将对学校举办者及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约谈或通报批评,并减少学校的招生计划,情节严重的责令学校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郑玉岭 苏卫蒲)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