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一

市委办公室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 实习生 邢富程7月20日,市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参加。

在学习传达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后,王英超指出,市委办公室作为政治机关、枢纽机关,要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走在前面、作出示范。要通过学习贯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和把握我市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进一步提振发展和“出彩”的信心,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的战略定位,在特色工作中找准“出彩点”,集中力量做早、做实、做优,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市委坚持效不更方、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定决心和与时俱进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的科学谋划,对标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党建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等职能作用,担当作为,强化服务,切实推动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办公室

【鹤报融媒体记者 渠稳】7月20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对全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我市新时代品质“三城”建设进程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作出全面部署,确定了我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的战略定位,为全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作为市政府的中枢服务机构,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一要准确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学懂弄通做实,真正让会议精神落地生根。二要对标争先走在前面,建设出彩办公室。把会议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理清办公室出彩点,找准做好工作的努力方向,进一步明晰出彩路径、抓实出彩任务。三要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做出彩鹤壁人。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对标先进主动学习,不断提高自我要求,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市政协机关

【鹤报融媒体记者 牛蕾】7月20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在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后,会议指出,全会对于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市政协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履职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市委“五个加快构建”、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引导全体政协委员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的实践上来。要切实加强市政协机关党的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为服务全市转型创新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宣传部

【鹤报融媒体记者 赵静】7月2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抓学习,在提升素质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工作提升结合起来。二要抓宣传,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三要抓攻坚,在突破难点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志愿服务中心建设、融媒体中心建设等5项重点工作。四要抓典型,在弘扬正能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鹤壁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弘扬文明新风尚。五要抓机制,在提质提效上下功夫。推动形成宣传宣讲活动、公益广告宣传、先进典型评选、督导考评四个常态化工作机制,在本职岗位上出彩,为新时代品质“三城”建设增光添彩。  

市委政法委

【鹤报融媒体记者 窦煜东】7月20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兆法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兆法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要求上来;要服务大局、把握定位,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拉高标杆、提高水平,建设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平安鹤壁、法治鹤壁和高素质政法队伍;要担当作为、增光添彩,充分发挥政法机关保稳定促发展职能作用。

陈兆法要求,当前各级政法机关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品质“三城”建设贡献政法力量。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公共安全无事故、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在基层;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要巩固拓展深化“长安杯”创建成果,完善“一评四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要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政法队伍建设高水平,确保政法队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严谨。

链接:“一评四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即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村(社区)说事评理会、乡镇(街道)综治联席会、县区评议会商会、市级分析研判会机制。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