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时评】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刚刚结束的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吹响了新时代鹤壁“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的号角,指明了鹤壁发展前行之路,也点燃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奋斗激情。我们要深刻理解“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如何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各自工作再审视、再定位、再谋划,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创造新业绩。

虑善以动,动惟厥时。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我们既有增光的基础,又有添彩的条件。我市转型发展的步伐越走越稳、越走越快,今年4月,我市被国务院表彰为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城市,全国382个资源型城市和老工业城市仅有10个受表彰,我市排名第四、为全省唯一;现代农业走在全国前列,累计创造25项全国粮食高产纪录,农业标准化、信息化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农业现代化综合指数全省第一;改革开放创新硕果累累,“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等改革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生态建设形成品牌,森林覆盖率高出全省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淇河水质稳定保持全省60条城市河流首位,我市在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年度考核中连续3年获优秀等次、2018年位居全国第一。

不仅如此,我市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文化品牌打造、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也独具特色,多项工作保持先进位次。这些出彩的业绩,增强了我们敢为人先的锐气,给了我们争先晋位的信心,坚定了我们走在前列的决心。

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必须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阔的视野和更深邃的目光进一步审视自己,以更超前的思维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就要在紧跟时代步伐上走在前列,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把该做的事情做早、做实、做优;就要在不断探索新路上走在前列,充分发挥拥有50多个“国字号”试点示范的优势,总结、完善、提升、推广已有好经验、好做法,创造出更多的模式和经验;就要在彰显自身特色上走在前列,用好比较优势、放大已有优势、创造后发优势,锲而不舍做精品、创品牌、成特色,以出彩的业绩为鹤壁人民赢得更多福祉!

立足全局,方可成于一域;成于一域,方可立身全局。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全市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任务面前勇担当,困难面前敢进取,矛盾面前善开拓,以新作为、新业绩绘就新色彩! (鹤壁日报评论员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