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副省长刘伟到鹤调研新项目新产业发展及推进智能制造情况

郭浩参加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霄楠】7月20日,副省长刘伟到我市调研新项目新产业发展及推进智能制造情况。市长郭浩、省工信委副巡视员姚延岭等参加。

49fcc0224e724acba0298787137c079b

7月20日,副省长刘伟(左二)在天海产业园调研,市长郭浩(右二)等参加。(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志嵩 摄)

豫北煤炭物流储配基地项目,通过互联网+煤炭”发展线上交易、期货交易、现代物流、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开发等业务,搭建全要素交易平台,有效降低了煤炭交易及物流成本,取得了明显成效。刘伟在听取项目规划建设运营情况后指出,要充分利用晋豫鲁铁路优势,探索多式联运方式,进一步畅通物流运输通道,在做好煤炭交易的同时,积极拓展其他大宗商品运输交易。

在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刘伟了解了产业布局、产品结构、循环经济发展等情况,查看了年产60万吨甲醇和15.8万吨/年焦油综合利用项目。他指出,园区化工产业发展和配套设施建设已经具备良好基础,下一步要瞄准精细化工方向,抓住化工产业调整机遇,加快引进一批高端化工企业,拉伸补齐产业链条,优化产业和产品结构;化工企业要紧盯技术前沿、顺应发展趋势,推动产品从能源领域向化工领域转化,大力发展高附加值产品,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鹤壁天汽模汽车模具有限公司、鹤壁航盛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鹤壁天海电子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天海产业园,刘伟指出,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越早着手就越能取得先发优势。鹤壁在这方面优势比较明显,希望继续加快提升汽车电子产业规模和层次。他叮嘱企业要继续做好产品研发、生产改造、市场开拓等工作,省里会在绿色、智能、技术“三大改造”方面给予支持,共同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中心,刘伟听取了开发区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等情况,查看了展出的系列镁合金产品。他指出,镁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当前随着产品轻量化需求的增加,镁产品大规模应用是大势所趋。发展镁精深加工产业,关键是要加强科技创新,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获得更多经济效益。

“你们的芯片是硅基还是石英基?”“技术水平和国外差距大不大?”在仕佳光电子产业园,刘伟听取了产品研发、产学研合作等情况介绍,并到展厅和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解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产业发展等情况。刘伟指出,仕佳光子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的合作模式很好,下一步公司要紧盯芯片,加大投入,加强攻关,切实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在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伟对公司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公司进一步对除雾霾路灯进行改良,努力为大气污染防治作出新的贡献,并立足于自己擅长的领域,扩大科技创新优势,借鉴创新商业模式,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功能性、差异化锦纶66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刘伟详细了解了产品生产研发销售情况。他认为公司产品科技含量和自动化程度高,在先进制造业中占有了一席之地,希望企业聚焦锦纶66产品主业,持续做好下游产品的研发生产,持续扩大在纤维和工程塑料方面的应用规模,打造拳头产品、建设领军企业。

调研过程中刘伟表示,鹤壁市在新项目、新产业等方面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推进智能制造工作力度大、进度快。下一步,要紧盯发展趋势,保持前瞻思维,引导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进军智能制造,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作为淇河省级河长,刘伟还来到淇滨区金山办事处许沟村、淇河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等淇河沿线实地巡查,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大淇河水资源保护力度,切实做好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