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时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在深化改革、千帆竞发的今天,党建是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牵引力和推动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是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发出的动员令,更是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持抓好党建引领发展,以滚石上山的韧劲、攻坚拔寨的拼劲,在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现代农业、改革开放创新等方面创造了出彩业绩。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关系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没有坚强有力的党建作保证很难实现。我们必须始终把党的建设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强筋健骨,为我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在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善党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

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步步紧跟、听令而行、闻令而动。要坚定理想信念,寻根壮骨、强筋补钙,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自觉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推动鹤壁高质量发展上来。要注重学深悟透,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联系起来思考、统筹起来把握,做好结合和转化文章。要树好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让能干事的有舞台、干得好的有奔头。要全面提升本领,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着力抓好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扭住不放、一寸不让地纠正“四风”。要厚植党内政治文化,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好建强,就一定能汇聚起攻坚克难的澎湃力量,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鹤壁日报评论员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