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把全会精神化为行动自觉 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旭阳 王帅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发改委、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化为行动自觉、工作方向,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郝志军说,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要高质量建设低碳城市,我市在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考核中连获3年优秀,额外获得2.4亿元奖励资金。市发改委将利用好近期下达的节能减排示范市奖励资金,再组织实施一批产业低碳化、交通清洁化、建筑绿色化、主要污染物减量化、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化示范项目,推进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建设低碳城市奠定基础。同时,市发改委以循环经济项目为抓手,将加大在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方面的引导支持,加快推进静脉产业园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循环型工业体系、循环型农业体系、循环型社会体系,高质量建设循环城市。“我们将把学习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的动力,为鹤壁‘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郝志军说。

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让美丽鹤壁成为美丽河南的一道风景,需要规划先行。“空间规划试点是中央深改组确定的重大改革事项之一,是统筹土地、城乡、生态环境保护等各类空间性规划推进‘多规合一’的战略部署。我市作为省市协同编制空间规划试点市,已初步形成了试点成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段东宏表示,下一步将倾全局之力协调省国土资源厅、技术协作单位,加快推进空间规划编制文本完善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试点成果上报工作,促进“三线”(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线)、“三区”(生态功能区、城镇生产生活功能区、农业功能区)控制线划定落地。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远说,今年年初以来,我市持之以恒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改善。截至7月22日,PM10、PM2.5浓度均值同比分别下降10.4%、17.1%,空气优良天数93天,同比增加5天。

“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加快构建现代生态新体系,在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上更加出彩。这对我们环保系统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袁远说,下一步,全市环保系统将在巩固上半年环境治理成效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按照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抓好能源消费转型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清洁取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确保完成省定受污染耕地土壤治理与修复目标等重点工作,为鹤壁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省委和市委全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我们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全市住建系统将把贯彻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本祥说,在认真总结梳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的基础上,该局将以清洁取暖、海绵城市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一是提升清洁取暖建管水平,全面推行“补初装不补运行”的财政补贴机制,制定符合实际的配套政策,强化资金管理,理顺建设程序,建立多层互动工作机制,加快清洁取暖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二是集中精力做好海绵城市试点考核验收工作,做好水系拆迁协调工作,加大项目整改督导力度,做好试点区雨污分流改造、雨污混接处理,提升建设亮点、打造“鹤壁模式”,引领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上更加出彩。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