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淇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审核

【鹤壁新闻网讯】7月18日,省林业厅组织专家对我市上报的淇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核。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可研报告符合国家、省有关国家储备林建设精神和技术规程要求,建设内容布局合理,技术路线正确,可操作性强,同意通过审核。

淇县国储林项目建设规模9.8万亩,其中新造林5.8万亩,现有林改培4万亩;总投资9.8亿元,其中拟利用银行贷款7.5亿元,是拟实施国储林项目县区中建设规模最大、投资最大、利用贷款额最多的项目。项目建设期7年,运营期23年。

项目紧紧围绕我市“三廊、三带、三区”生态建设空间布局,按照突出重点、形成规模、打造精品的指导思想,实施太行山储备林工程、丘陵平原储备林工程、环城储备林工程、优质高效储备林工程等四大工程,重点建设西部太行山区、南水北调总干渠两侧、高铁高速公路两侧、城区周边环城防护林带以及城郊森林公园、用材林基地,统筹发展特色经济林及林下种养,助推精准扶贫脱贫和绿色增长,提升生态水平与维护生态安全。(周喜军)

链接:“三廊”即西部太行山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两侧、京广高铁京港澳高速公路两侧生态廊道。

“三带”即淇河生态文化旅游带、鹤浚快速通道生态循环农业带、淇县西部美丽乡村生态带。

“三区”即盘石头水库库区、淇河湿地涵养区和淇水湾生态区。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