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重磅!鹤壁2018年小学招生划片公布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卓瑞娟 通讯员 张晓晶】2018年我市市区小学招生范围确定,更多区域实行一区多校。市直及城区(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开发区、示范区)小学招生报名时间为8月10日至8月12日,这是记者7月26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的。

招生原则及报名条件

今年我市仍坚持“划片、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从实际出发,综合考虑辖区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学位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每所公办小学招生规模和划片范围。严格执行免试入学政策,民办小学也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全市各小学招收年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2012年8月31日之前出生),任何学校不得招收不足6周岁的儿童入学。

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需提供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适龄儿童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户籍地址与房产证明地址一致)、有效房产证明(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等,并在此实际居住)、身份证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时需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适龄儿童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同户籍)、居住证(领证时间截止到2018年8月31日)、工商营业执照或正规劳动合同、房屋租赁合同(需租赁地社区警务室审验盖章或房管局租赁登记备案)等证明材料。此外,还需儿童预防接种证。

报名时间、报名材料及咨询电话

市直及城区(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开发区、示范区)小学招生报名时间为8月10日至8月12日。具有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由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报名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划片所属小学报名;需在城区小学就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报名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居住地所属区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地点报名。两县小学招生报名时间根据情况自定。

各小学要在本校张榜公布经教育部门审核通过的新生名单,城区各小学新生张榜公布时间为8月26日,两县所属小学新生张榜公布时间自行确定。各小学新生于9月1日报到注册。同时,各小学要在规定时间内为新生注册学籍。

各县区招生咨询电话:浚县教体局为6871012,淇县教体局为7260828,淇滨区文教体局为3300860,山城区教育局为2667869,鹤山区教育局为2923108,示范区教育管理办公室为3221293,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为3368626(开发区松江小学筹建办为3206581)。

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报名地点:淇滨区为淇滨区天山小学、淇滨区黎阳小学,山城区为山城区教育局,鹤山区为就近学校,开发区为松江小学,示范区为就近学校。 

招生范围划分

据了解,市教育局负责划分市直公办小学招生范围,并统筹协调部分城区公办小学招生范围的划分。

各县区所属公办小学招生范围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划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入尽入”

此外,市教育局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特殊群体适龄儿童等就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切实保障不同群体入学。

对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工作,继续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确保“应入尽入”。

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实行“四统一”,即与本地户籍学生统一管理、统一编班、统一教学、统一安排活动。

对于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及贫困家庭儿童的入学工作,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摸清底数和情况,关爱到人,服务到家,确保特殊群体适龄儿童入学。

除特殊教育学校招收残疾学生外,各小学应接收招生范围内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随班就读,不得歧视或拒收。

招生政策链接

招生范围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

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严格执行划片、免试招生原则,科学合理确定每所公办小学招生划片范围。

片区确定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重新划分调整时要慎重稳妥,要广泛征求意见,加强风险评估,认真做好学生家长工作。

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统筹考虑过去片区划分和生源分布等情况,积极稳妥地推进多校划片,促进教育公平。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教育行政部门划定的招生范围,坚持免试入学方式,认真做好区域内新生报名、录取、编班等工作,确保所有适龄少年儿童顺利入学。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禁设重点班、快慢班

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严格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要求。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

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混合编班;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

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市直及城区部分小学招生范围

市第四小学

奔流街以南,红旗街以北(含矿务局家属院内花园旁马路以北),红旗街六巷以东,长风路以西。

市师范附小

朝阳街以南,泗河桥以北,长风路以西,山城路以东。

市淇滨小学

九州路以南,二支渠以北,兴鹤大街以东,衡山路以西;

九州路以北,淇滨大道以南,大伾路以东,衡山路以西。

淇滨小学 拷贝

淇滨小学

市桃源小学

九州路以北,卫河路以南,兴鹤大街以东,大伾路以西;

淇河路以北,卫河路以南,大伾路以东,嵩山路以西。

桃源小学 拷贝

桃源小学

市福田小学

兴鹤大街以东,衡山路以西,九江路以北,二支渠以南。

福田小学 拷贝

福田小学

市实验学校

太行路以东,兴鹤大街以西,卫河路以南,淇滨大道以北。

市实验学校 拷贝

市实验学校

市鹿鸣小学

太行路以东,卫河路以北,延河路以南,高铁以西(该范围内海河路以北区域实行一区多校,在此区域内适龄儿童可根据实际情况到市鹿鸣小学或开发区松江小学就学)。

鹿鸣小学 拷贝

鹿鸣小学

市鹤翔小学

兴鹤大街以西,华山路以东,淇滨大道以南,鹤煤大道以北(该范围内黄山路以西、二支渠以南区域实行一区多校,在此区域内适龄儿童可根据实际情况到市鹤翔小学或淇滨区天赉小学就学);九州路以北,淇滨大道以南,华山路以西,铁路以东(该范围内太行路以西区域实行一区多校,在此区域内适龄儿童可根据实际情况到市鹤翔小学或淇滨区黎阳小学就学)。

鹤翔小学 拷贝

鹤翔小学

市湘江小学

湘江路以北,鹤煤大道以南,兴鹤大街以西,华山路以东(该范围内黄山路以西、九江路以北区域实行一区多校,在此区域内适龄儿童可根据实际情况到市湘江小学或淇滨区天赉小学就学)。

湘江小学 拷贝

湘江小学

淇滨区天赉小学 

九州路以南,湘江路以北,华山路以西;二支渠以南,九江路以北,黄山路以西,华山路以东(该区域实行一区多校,鹤煤大道以南区域内适龄儿童可根据实际情况到淇滨区天赉小学或市湘江小学就学,鹤煤大道以北区域内适龄儿童可根据实际情况到淇滨区天赉小学或市鹤翔小学就学)。

天赉小学 拷贝

天赉小学

淇滨区牟山小学

淇滨大道至高铁以南,衡山路以东,鹤煤大道至高铁以北。

牟山小学 拷贝

牟山小学

淇滨区福源小学

鹤煤大道以南,九江路以北,衡山路以东,高铁以西;九江路以南,湘江路以北,兴鹤大街以东,高铁以西。

福源小学 拷贝

福源小学

淇滨区嵩山小学

淇滨大道以北,卫河路以南,嵩山路以东,高铁以西;

淇滨大道以北,淇河路以南,大伾路以东,高铁以西。

嵩山小学 拷贝

嵩山小学

淇滨区黎阳小学

太行路以西,铁路以东,九州路以北,延河路以南(该范围内淇滨大道以南区域实行一区多校,在此区域内适龄儿童可根据实际情况到淇滨区黎阳小学或市鹤翔小学就学)。

黎阳小学 拷贝

黎阳小学

淇滨区明达小学

高铁以西,淇水路以东,朝歌路以南,南海路以北。

明达小学 拷贝

明达小学

淇滨区天山小学

兴鹤大街以西,淇水路以东,湘江路以南,朝歌路以北。

天山小学 拷贝

天山小学

淇滨区漓江小学

兴鹤大街以东,高铁以西,湘江路以南,朝歌路以北。

漓江小学 拷贝

漓江小学

示范区明志小学

古城办事处区域内商业住宅区。

示范区致远小学

淇水湾办事处区域内商业住宅区(唐庄社区)。

开发区松江小学

铁路以东,高铁以西,海河路以北(该范围内太行路以东、延河路以南区域实行一区多校,在此区域内适龄儿童可根据实际情况到开发区松江小学或市鹿鸣小学就学)。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