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时评】干字当头抓落实

六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加快新时代品质“三城”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关键是要干字当头,把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各项举措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发展中的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创新的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改革的突破,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推进;历史的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不管时代如何变迁,政策如何变化,实干,都是赢得胜利、取得一个个丰硕成果的关键所在,离开了这个“干”字,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市被国务院表彰为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城市;在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年度考核中,我市连续3年获优秀等次、2018年位居第一;“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试想,如果没有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往实里抓、深里抓、细里抓,在资源型城市“三去一降一补”和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环境治理双重压力下,我市怎么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勇夺先进?更不会干出今天的出彩业绩!

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确定了“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的战略定位。走在前列更需要一门心思抓落实、心无旁骛干事业,迅速行动,拿出拼搏实干的锐气、舍我其谁的豪气、不胜不休的志气,把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更多新业绩。

干字当头抓落实,就要全面准确领会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更加出彩的决心、明晰更加出彩的路径、抓实更加出彩的任务。要对标“五个更加出彩”、高质量党建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理清自身的出彩点在哪里、怎样做才能出彩、靠什么保证出彩,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要强化责任意识,务求实干实效,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全市形成比谁对会议精神吃得更透、比谁的增长点多、比谁的工作抓手多,比领导班子整体合力、比克难攻坚战斗力的鲜明导向,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感必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领导干部是干事创业的先行者,更是干部群众的引领者,更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解放思想,带头真抓实干,带头严格自律,以更高工作标准、更新领导方式、更严自我要求干工作,争做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的领头雁、排头兵,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出业绩、赢出彩!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甩开膀子干。只要全市上下以强烈的进取心和持之以恒的工作韧劲,静下心真干,稳住神实干,扑下身苦干,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定能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鹤壁日报评论员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