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找准发力点 共绘鹤城出彩画卷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婷媛 牛蕾】自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闭幕以来,各地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迅速掀起,不断推动学习全会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大家纷纷表示,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必须找准发力点,把工作多彩、个人出彩、人生精彩融入描绘鹤城浓墨重彩的美好画卷中。

“会议为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点燃了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淇滨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的王利敬说,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要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核心要义,按照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结合起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

市返乡下乡创业之星牛树周承包了村里的150亩河滩地发展乡村旅游,带动11户贫困户脱贫,户年均增收1.5万元。“全会提出要提速提质美丽乡村建设,这让我信心倍增。”牛树周表示,他计划把村里剩余的1200多亩河滩地再开发出来,带领村民在整体脱贫的基础上迈向小康。

山城区人社局劳动保障中心主任李兴华为将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严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基本素质和就业能力,今年年初以来,已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期,使483人受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4人。“全会指出要扎实推进社会事业、民生实事工作落实。为了将就业创业工作受益面扩大,我会再接再厉,撸起袖子加油干。”她表示,下一步,将主动服务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根据贫困劳动力的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对已经实现转移就业的人员进行至少每月一次的电话跟踪服务,提高参训人员就业率。

“全会提出推动传统产业‘脱胎换骨’,为鹤煤三矿的发展指明了道路。”鹤煤三矿党委工作部许宏勋表示,该矿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学习内容来抓,充分利用班子会、党委会、班前会、橱窗、广播等形式,把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

山城区石林镇西酒寺村位于鹤鸣湖西岸,全村有181户695人,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103人,通过转移就业、引进果树种植公司,2017年年底22户89人脱贫。“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了我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驻村第一书记郭纪伟表示,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他将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积极因村因户因人落实帮扶政策,推动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西酒寺村今年实现整村脱贫目标。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